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2-04-26 04:29:03
日報

父女檔型格冰室 街坊價鋸靚扒

分享:
父女檔型格冰室 街坊價鋸靚扒

晚市持續閉關兩個多月,上周四終於解禁!當各大餐廳食肆摩拳擦掌迎接食客,對於一眾撞正第五波創業的朋友來說,現在才是一個新開始,好像以鮮明格局現身勝利道的點子冰室。

文:Winki、攝:Cy Lam

由勝利道街頭步行至街尾,沿途十間著八間也是寵物店,還有一兩間咖啡店,在這個靜中帶旺的區域開茶餐廳冰室,的確可以開出一條血路!由Venus父女檔打造的點子冰室,以港式冰室美食為主,裝潢及食物方面都走年輕路線,由早餐至晚市提供街坊價冰室美食,包括招牌港式「豉油西餐」、港式焗飯、蔥油扒飯、冰室小食,另有歐陸早餐及中式炒粉麵等,選擇非常豐富,懷舊中亦見創意,然而未正式開業就遇上晚市禁堂食。Venus說:「疫情下開店完全不在預算之內,去年底12月剛剛裝修好,一切準備工夫如火如荼,過年前卻宣布暫停晚市,我們只好一步一步試業,幸好無論堂食或者外賣生意也不錯。」採訪當日,短短數小時,食客一枱接一枱,儘管最後還有半小時就關門,仍有幾名熟客堂食速戰速決。

她表示,雖然疫情期間租金下調,但請人亦相對困難,變相人工較高,食材亦要諗過度過,例如本打算用來做鐵板餐的紐西蘭頂級肉眼,也礙於成本太高而暫時取消,同時亦堅持用心製作食物,由$40一個下午茶、$60起的焗飯到$128的T骨扒餐,都堅持不欺場。Venus說:「你看看餐牌,都是收街坊價錢,例如芝士焗西蘭花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小食,跟餐也是加$18,十分抵食。扒類都是整條肉買回來再由師傅自己切,去除多餘筋和脂肪,拍鬆後再加豉油蠔油等醃一晚。而鐵板餐的黑椒汁、洋蔥汁和蒜茸汁底,會用豬扒骨做好上湯底再打成。鐵板類我刻意加入絕配的蒜片,蒜片要先浸鹽水,去除炸過的苦味,炸的時間也要控制得宜,否則會過火。我爸爸每朝五點半就要回店預備所有湯底、汁底,一直至黃昏才回家休息。」

Ad Block

晚市重開,人手更加緊絀:「所有食肆重開,好難請人,現在主力由我和爸爸頂上。好多客人說,由朝到晚見到我們,好像不用休息!」笑中有淚,正正反映疫情之下,創業容易守業難的實況。

Ad Block
點子冰室

曾經營麵包店的Venus,現在可說是瞓身接觸全新領域,幸好爸爸對於茶餐廳運作非常在行,年輕時與四兄弟在荃灣合作經營茶餐廳二十多年的他,對每個崗位都熟手,如入貨、水吧、樓面、甚至落手落腳做廚,Venus則主要負責餐牌構思、質素控制及樓面,兩父女都喜愛這種百分百自由度。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何文田勝利道10號地下│2331 8181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點子冰室 特飲系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