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8-08-02 14:00:00

瑰麗工程 阿布達比大清真寺

分享:

阿布達比(Abu Dhabi)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靠豐富石油產量致富,她憑藉驚人財力,花費55億美元,為紀念第一位總統謝赫扎伊德(Sheikh Zayed),興建了舉世矚目的清真寺。雪白、宏偉及金碧輝煌的建築設計,締造出多項紀錄,人人都稱它為大清真寺。
文、圖﹕何志光  

大清真寺建築規模宏偉壯觀。

大清真寺建築規模宏偉壯觀。

大清真寺充分體現了伊斯蘭教風格,建築形式將其他清真寺所有優點集於一身,最終令人眼前一亮。大清真寺除了是宗教場所,供信眾進行禮拜儀式外,寺內也有謝赫扎伊德的陵墓,不忘對首位總統表示敬意。顧名思義,大清真寺面積確實龐大,佔地22,000平方米,單計庭院面積,已經有四分之三範圍。

驚世建築巧奪天工
建築材料來自五湖四海,全都是精品,計有希臘白玉,及來自意大利、德國、摩洛哥、土耳其、伊朗、印度、中國和當地大量珍貴物料,如大理石、黃金、半寶石、紅瑪瑙、紫水晶和陶瓷。大清真寺外圍有水池,將建築物迷人風采倒影水中,逾千大理石柱撐起長廊,柱頂有黃金裝飾,82個圓形穹頂,又令清真寺更具美感,主穹頂高85米,氣勢非凡,4座高107米的宣禮塔是不可或缺的,清真寺可以同時聚集4萬人,主要禱告廳容納7,000人,旁邊兩個小廳,容量亦可達1,500人,還特設有禱告廳,供婦女專用。大廳內部高貴華麗,從上至下,見共有7支水晶吊燈,用施華洛世奇水晶製成,最大一支吊燈,既是全球清真寺第二大,也是全球第三大的,直徑10米,高15米,重9噸,色彩斑斕迷人。大廳內96條大理石支柱,以貝殼鑲嵌,如此精湛工藝,世間難求,朝拜牆上阿拉伯字體,包含3種書法風格,具觀賞意義;至於地面則鋪設了世界最大的手工波斯地毯,約6,000平方米,1,200名伊朗工人,歷時接近兩年,用38噸羊毛編織完成。從大廳走出庭院,再慢慢欣賞穹頂、長廊,並留意到地面上有大型花卉圖案,為純白空間添加亮麗色彩,相當悅目。

宣禮塔高聳入雲。

宣禮塔高聳入雲。

實用資料

機票﹕國泰航空直航來回香港至杜拜,票價由4200港元起。航程約需8小時。

交通﹕杜拜往阿布達比,車程約需1小時。

地址﹕Sheikh Rashid Bin Saeed Street,Abu Dhabi 
網址﹕www.visitabudhabi.ae

 

水池倒影映照出高貴奪目的柱陣。 建築物採用穹形裝飾,貫徹整體風格。 禱告廳空間寬敞,水晶燈十分名貴。 禱告廳外,用寶石上砌出花卉圖案。 巨型波斯地毯創出世界紀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