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2-22 14:00:00

長崎 機械人酒店

分享:

最近大熱話題是5G技術到底有多厲害,不止傳片打機更快更即時,無人駕駛會變得安全可靠,看病亦無需親自到診所,甚至醫院手術過程可由海外醫生操作,世界將有無可預測的大改變。可說人力需求愈來愈少,我在長崎的豪斯登堡也可領略一二,因為入住的正是全球首家機械人酒店。
文、圖:梁綺蓮(www.facebook.com/LoveTravel.HKG)
鳴謝:HK Express、長崎縣

 

恐龍服務員受小朋友歡迎。

恐龍服務員受小朋友歡迎。

乘HK Express直航長崎兩個多小時,再坐車一個多小時來到豪斯登堡,首先到酒店Check in。這是世界第一間機械人酒店変なホテル(Henn na Hotel),於2015年開幕,目前仍不斷擴建,最近才落成第三期大樓。

酒店大堂並無人類職員,辦理入住及退房手續均為機械人小姐及恐龍先生,旅客聽從機械人指示按鍵完成程序,存放行李在大堂可付500日圓,讓巨型機械臂把行李收入貯物櫃,商店和酒吧全部自助付費,有隊迷你機械人樂團定期演奏。房間以和式睡床為主,燈光自動感應調控,最特別是房門前的掃描器會記低住客容貌,下次返房不用房卡,使用臉部掃描便可解鎖。

足金金條大挑戰
上星期五提到豪斯登堡樂園的世界最大型光影表演,以及VR動感遊戲,今次介紹靜態一面,豪斯登堡宮殿二樓的黃金館,展出多樣精緻名貴金飾擺設,遊客並可挑戰臂力攞起玻璃箱內約十二公斤的足金金條,勿以為輕易,要單手翻動打側極重金條,已相當困難,據說金條價值四百多萬港元。

黃金館樓上還有蘭花展,不同顏色艷麗奪目,大量品種叫人大開眼界,別忘了在蘭花隧道打卡!蘭花展期至本月底。

機械人服務員Yumeko。

機械人服務員Yumeko。

INFO

機械人酒店
網頁:www.h-n-h.jp 房價:住宿連早餐每晚1,410港元起

豪斯登堡
交通:長崎市乘JR至佐世保豪斯登堡站約1.5小時
費用:一天套票成人7,000日圓、小童4,600至6,000日圓
網址:www.huistenbosch.co.jp

實用資料
簽證:持BNO護照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貨幣:100日圓約兌7.15元

機票:HK Express香港及長崎直航單程票價798港元起(未連稅項),查詢 hkexpress.com

存放行李的巨型機械臂。 酒店不斷擴建大樓。 攞金條要考臂力。 蘭花廊有teamLab感覺。 繽紛蘭花隧道。 和式睡床可省整理牀鋪人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