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19-08-05 13:15:00

首爾太極堂 優雅的老餅

分享:

1946年創立、擁有逾70年歷史的「太極堂」,乃韓國家傳戶曉的麵包糕點店。位於首爾東大門附近的總店,樓高兩層,樓上是烘焙工場;樓下是麵包店兼Café,內部仍保留四十年代的懷舊氛圍,水晶吊燈配搭漢字招牌,華麗而優雅,舊式糕餅跟新派麵包共冶一爐。
文、圖:莫迪思

麵包涵蓋韓、日、西式,像韓式冬甩、炸咖哩麵包等。

麵包涵蓋韓、日、西式,像韓式冬甩、炸咖哩麵包等。

家傳戶曉老店
太極堂曾是韓國經濟起飛的象徵,韓劇《請回答1988》中都有提及,昔日韓國家庭每有大事慶祝,例必到太極堂買奶油蛋糕,現在韓國人逢年過節依舊會買餅來送禮,是幾代韓國人的共同回憶。

花樣年華裝潢
總店位於東大門附近,地鐵「東大入口」站一出就到。4層高的總店,至今仍懸掛著漢字招牌,上面還有漢字標語「菓子中的菓子」。樓上是烘焙工場;地下則是麵包店、咖啡店和自助堂食區。內部仍保留四十年代的懷舊裝潢,拼石地磚、格子天花、雕花座椅,加上華麗的水晶吊燈,彷彿回到上世紀的花樣年華。不止吸引老一輩來懷緬過去,也吸引韓國藝人、網美來打卡,一時間老土變時興。

純生牛乳製作
店內每日供應近百款麵包糕點,標榜使用京畿道南楊州自家農場的純生牛乳和雞蛋製作,由於太極堂創辦人最初學藝於日本麵包店,麵包糕點款式涵蓋韓、日、西式,琳瑯滿目花多眼亂。像雪糕夾餅、糯米糍、蜂蜜蛋糕、冬甩、忌廉麵包等等舊式包點,都做得實而不華,70多年來依舊是首爾人的至愛。
原來,老餅不一定老土。

水晶吊燈加上拼石地磚,裝潢華麗而優雅,麵包糕點的水準也高。

水晶吊燈加上拼石地磚,裝潢華麗而優雅,麵包糕點的水準也高。

實用資料

太極堂
地址:首爾市中區獎忠洞2街189-5 
網址: www.taegeukdang.com 交通:首爾地鐵3號線「東大入口」站2號出口即達。

簽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可免簽證入境90天。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I/5_1_view.jsp?cid=2519070
匯率:每1港元約兌150韓圜

航班資料:國泰航空直航仁川國際機場,機票約HK$2,980 (未含稅)。
網址:www.cathaypacific.com

長長的雲石走廊,彷彿回到上世紀的花樣年華。 1946年創立的太極堂,乃韓國家傳戶曉的麵包糕點店。 韓式糯米糍乃招牌之一,比港式的更煙韌。₩1,200 懷舊的裝潢吸引大批銀髮族來懷緬過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