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30 14:00:00

日常保健|秋冬著厚襪易腳臭? 日常5招遠離腳臭、腳氣問題

分享:
日常保健|秋冬著厚襪易腳臭? 日常5招遠離腳臭、腳氣問題

日常保健|秋冬著厚襪易腳臭? 日常5招遠離腳臭、腳氣問題

秋冬季不少人會穿着厚襪或雪靴等不透氣的鞋襪,再加上重口味的飲食習慣,使雙腳逐漸養成腳臭或腳氣問題。以下就教大家日常5招遠離腳臭、腳氣問題的方法,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告別腳氣!

遠離腳臭|注意清潔衛生 

如果雙腳開始出現腳臭或腳氣問題,需要留意日常的清潔衛生習慣,不但需要使用沖涼液清潔足部,清洗後還要使用毛巾擦乾淨,以保持腳底皮膚乾燥。同時需要定期更換及清洗襪子,還要注意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以防因他人而感染腳氣。

洗澡的時候需要同時清洗雙腳。 盡量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 在室內最好穿着透氣乾爽的室內拖鞋。

遠離腳臭|穿著透氣鞋襪

不少人會在秋冬季穿着較厚的襪子或帶有保暖功能的鞋子來保暖,但不透氣的鞋襪容易令腳步出汗過多,使雙腳有機會因汗水而出現腳臭問題,因建議盡量選擇透氣功能較好的鞋襪,如非必要更不要使用腳底的暖貼,以免因出汗加劇腳臭問題。

秋冬季不少人都喜歡穿着毛毛鞋保暖。 厚襪亦是不少人在秋冬季的選擇。 建議最好選擇透氣度較佳的鞋襪。

遠離腳臭|分開放鞋

如果家人或自己有腳氣問題,建議一定要分開擺放鞋子,以防止真菌在不通風的鞋櫃中互相感染,令腳氣問題在全家中蔓延。同時建議在鞋櫃放入乾燥劑,讓鞋櫃可以保持乾燥的狀態,以防真菌滋生。

Ad Block
如果家中有人有腳氣問題,鞋子最好分開擺放。 味道較重的鞋子最好與乾燥劑一起擺放。 建議同時在鞋櫃放入具有吸濕及除臭功能的竹炭乾燥劑。

遠離腳臭|少吃易出汗食物 

辣椒、生蒜等辛辣食物容易令身體出汗,而腳底有不少汗腺,因此全身出汗的時候腳底亦會同樣出汗,而出汗過多會導致腳板的環境變得潮濕,加重腳臭問題。所以建議患有腳臭問題人士的飲食習慣最好以清淡為主,讓身體的毒素不要過分積聚,同時避免因刺激汗腺而不斷出汗。

辛辣食品容易使人出汗。 秋冬季更會經常進食辛辣重口的火鍋,令腳氣問題有機會加劇。 建議飲食最好以清淡健康為主。

遠離腳臭|浸腳/足浴

除了內部調理外,還可以以浸腳或足浴的形式進行外部調理,建議加入艾草、黃柏、苦蔘、乾姜等材料以草本的方式浸腳,不但可以改善腳步的味道,還可以幫助排出多餘毒素,建議腳氣嚴重者可以隔天浸腳,每次浸15分鐘左右即可,而浸腳後必需擦乾淨腳,以免因潮濕令腳臭問題加劇。

Ad Block
浸腳有效舒緩腳氣問題。 建議加入草本藥材來加強浸腳效果。 浸腳後記得需要用乾淨的毛巾抹乾雙腳。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