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06 18:00:00

日式層次|Onitsuka Tiger再登米蘭時裝週 日系服飾文化疊搭出「都市層次」

分享:
日式層次|Onitsuka Tiger再登米蘭時裝週 日系服飾文化疊搭出「都市層次」

日式層次|Onitsuka Tiger再登米蘭時裝週 日系服飾文化疊搭出「都市層次」

Onitsuka Tiger鬼塚虎的2023秋冬系列近日在米蘭時裝週亮相,系列的主題為「都市層次」,以多層重量不一的服飾,疊搭出富都市時尚感秋冬打扮。

服裝疊搭是日式文化的核心之一,和服穿搭就是其中一環:多層重量不一的服飾,從最輕薄的內衣至真正的和服,重重疊疊,並以腰帶相扣。系列以此傳統與另一日本服飾精髓——寬鬆廓形與流動式剪裁相得益彰。Andrea Pompilio將日本服飾傳統,融入Onitsuka Tiger鬼塚虎的潮流基因,推出新系列,在保留動感活力氣息的同時,亦專注於都市美學。

Onitsuka Tiger在品牌創意總監Andrea Pompilio的執掌設計下,自2021年秋冬系列首發後,已多次登陸米蘭時裝週。

秋冬系列推出多款外套大衣,包括運用針刺工藝製作的超大號仿毛外套;採用舒適的麥爾登(melton)面料製成的修身大衣,編織的半腰帶看上去精緻有型,背部的設計若隱若現,具有透視效果。

系列還包括與日本羽絨大牌Zanter合作的巨型風衣,特別採用原生羽絨作為填充物,並進行防羽處理,避免羽毛穿透織物。本季單品適合相互疊搭及混搭,例如毛圈衛衣、馬海毛觸感織品製成的高領毛衣、輕盈的絎縫雪紡透視感襯衫以及羅紋緊身背心,營造豐富多彩的廓形效果,但不會令人顯得臃腫,下身的多層次疊搭,也讓整體造型更為統一完整。

本季還推出了類似滑雪服的緊身服飾,與寬鬆風格形成鮮明對比。而為了突顯女性的曼妙身姿,設計師為喬其紗(georgette)和雪紡連衣裙的腰間,設計了裝飾腰帶和束繩,長短層次不一的裙擺更增添一絲飄逸流動之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