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29 13:06:45

日本旅遊|長崎縣6大賞楓好去處 免費入場景點/登山纜車/三十路苑/壽福寺

分享:
日本旅遊|長崎縣6大賞楓好去處 免費入場景點/登山纜車/三十路菀/壽福寺

日本旅遊|長崎縣6大賞楓好去處 免費入場景點/登山纜車/三十路菀/壽福寺

到日本旅遊一年四季都有美景相伴!踏入秋季,是日本的紅葉季節,到近郊地區走一圈,漫山紅葉,非常浪漫!今次為各位讀者推薦長崎縣內6個觀賞紅葉的好去處,最快十月下甸已經有得睇,如果你最近買了日本機票出發賞楓,就一定要看下文了!

超夢幻IG-able打卡熱點-壽福寺

在眾多賞楓熱點中,位於佐世保市的壽福寺算是數一數二「IG-able」的景點,每逢紅葉季節,,寺方會以阿加力作地板的一部份,令庭園的紅葉美景透過光線折射完整倒映於地上,視覺上有如鏡面世界的效果,優美如畫。順帶一提,佐世保市的壽福寺只在初夏及秋季才會對外開放,初夏來訪,看見的「倒映新綠」(逆さ新緑) 則是一個可以洗滌心靈的空間。

最佳賞楓時期 : 11月中旬 (賞楓時間可能每季有所不同,視乎當季天氣而定)
地址 : 長崎縣佐世保市江迎町長276
交通:JR佐世保站轉乘松浦鐵道列車,於「江迎鹿町」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
參拜費用 : JPY500

照片來源:SASEBO 照片來源:SASEBO

隱世賞楓景點-迎仙閣

位於長崎市內的迎仙閣,從前是長崎商人井上米一郎的宅邸,於1946年建造,約有26,000平方米之廣。特色是以園內地勢的高低差距,以遠處可見的「行仙嶽(456m)」作背景,建造出壯麗日式庭園,每逢紅葉季節景色份外迷人。迎仙閣現年由當地的一家企業用作招待人客之用,平常不會對外開放。只有每年紅葉季節,才會免費開放兩天。

最佳賞期:11月下旬
地址: 長崎縣長崎市松原町2520番地
開放時間:11月第4個星期六、日(請於出發前再作確認)
交通 : JR「肥前古賀」站下車後徒步約7分鐘

位於長崎市內的迎仙閣。相片來源:(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坐登山覽車賞楓-仁田嶺

仁田嶺是雲仙市內的著名景點。春天的杜鵑花、夏天的新綠、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霧冰,景色隨四季而變化。秋天時候由仁田嶺坐上前往妙見山的登山覽車,可沿途飽覽滿山紅葉、有明海、橘灣及九重連山的美景。

最佳賞期: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賞楓時間可能每季有所不同,視乎當季天氣而定)
地址: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551
雲仙纜車運行時間: 4/1~10/31 8:31~17:23(尾班車往山頂17:03)/11/1~3/31 8:31~17:11(尾班車往山頂16:51) (天氣狀況不佳時可能會停駛)
雲仙纜車乘車費用 : 成人來回票價1,290日圓/兒童650日圓
交通 : JR諫早站乘搭島鐵巴士於「雲仙」巴士站下車,轉乘的士約15分鐘

日式庭園-三十路苑

三十路菀同樣位於雲仙市,是由「六兵衛茶屋」的經營者所建造出來的庭園。30多年前「六兵衛茶屋」的經營者於約25,000平方米的自家後山種植紅葉植物,並發展成現在漫山紅葉的三十路苑。晚上園區內亮燈,營造出夢幻般的風景。

最佳賞楓時期 : 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賞楓時間可能每季有所不同,視乎當季天氣而定)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南木指
交通:由長崎自動車道諫早IC駕車約50分鐘
入場費用 : JPY500

Ad Block
相片來源:(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相片來源:(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舟志紅葉街道

沿舟志川而建的「舟志森林公園」是對馬的賞楓名所,沿河川7公里的道路種滿楓樹,附近更有一條被稱為「紅葉街道」的散步道。深秋時分,倒映於水面上呈現紅、橙、黃、綠四色的楓葉交織出令人著迷的美景。更會於11月上旬舉行「紅葉祭」,當中包括唱歌表演、舞蹈表演、高中銅管樂隊、售賣當地物產、露天茶道等豐富活動。

最佳賞期:11月上旬~11月下旬 (賞楓時間可能每季有所不同,視乎當季天氣而定)
地址: 長崎縣對馬市上對馬町舟志
交通 :由對馬機場駕車約1小時10分鐘 ; 由比田勝港駕車約25分鐘

照片來源:舟志のもみじ街道 -対馬

沿河川7公里的道路種滿楓樹。照片來源:舟志のもみじ街道 -対馬

登山好去處-雲仙普賢岳

喜好行山又想欣賞楓葉?推介到雲仙普賢岳。登山人士可以使用位於「池之原」的登山者專用停車場,然後由此出發,前往第一站「仁田嶺」(需時約40分鐘),一嚐覽車以外前往仁田嶺的方式。沿途會經過「紅葉茶屋」、「西之風穴」、有如一隻站立中的麻鷹的「鷹岩」、「北之風穴」、可以欣賞到海景的「鳩穴分かれ」、與平成新山距離最接近的「立岩之峰」,然後到達標高1,359米的「普賢岳」(需時約3小時),可以在這裡好好感受島原半島的大自然之美後才慢慢下山。


最佳賞楓時期 :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賞楓時間可能每季有所不同,視乎當季天氣而定)
登山所需時間 : 以池之原作起點至普賢岳,約需3~4小時
地址 : 長崎縣雲仙市小濱町雲仙320
交通:1. 由島原站乘島鐵巴士到雲仙溫泉街(約50分鐘),再轉的士到池之原(約5分鐘)
2. 由諫早站駕車約1小時

 

Ad Block
相片來源:(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相片來源:(一社)長崎縣觀光聯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