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14 12:00:00

日本過江龍|「鬼金棒」姊妹店「鬼金棒牛骨湯拉麵」登陸銅鑼灣及尖沙咀!主打極濃奶白牛骨湯

分享:
日本過江龍|「⿁⾦棒」姊妹店「⿁⾦棒牛骨湯拉麵」登陸銅鑼灣及尖沙咀!主打極濃奶白牛骨湯

日本過江龍|「⿁⾦棒」姊妹店「⿁⾦棒牛骨湯拉麵」登陸銅鑼灣及尖沙咀!主打極濃奶白牛骨湯

東京過江⿓辣麻味噌拉麵店「鬼金棒」迎來全新分支,於銅鑼灣⿁⾦棒總店旁開設首間「鬼金棒牛骨湯拉麵」,以及尖沙咀開設2號店。主打極致濃郁、風味深厚的奶白色牛骨湯,其湯頭顏色、濃度和味道均前所未見。喜歡牛骨湯拉麵的你一定要來試一下!

鬼金棒牛骨湯拉麵|三浦社長研發出「世界一」牛白湯

今次全新企劃「鬼金棒牛骨湯拉麵」,三浦社長形容為「在日本當地也未曾出現過如此濃郁的牛湯拉麵」,和本店完全不同的概念,無論菜單及環境,都為求帶來一種前所未有的新派拉麵體驗。有別於本店辛辣麻香的味噌風味,新店出品著眼於猶如牛奶般奶白絲滑的高湯湯頭,視覺上已經令大家驚喜萬分,但高湯材料其實相當簡單,最主要只有牛大腿骨,只不過秘密則藏在熬湯時的多個重大細節。

要煲出拉麵的靈魂白湯,一般做法也就是將堅硬的牛、雞、豬等骨頭長時間烹煮,透過乳化作用,使食材中如豬骨、雞骨的蛋白質和脂肪經過長久熬煮後釋出,鍋內水分因不斷受熱而持續滾動,當食材中釋出的脂肪與水相互混合後,就變成白濁色的高湯,而牛骨與豬骨等最大的分別在,牛骨經長時間熬煮後,能依然保持堅硬狀態。

三浦社長考慮在日本研發之初曾使用過不同牛種和部位去熬湯,他發現香港一般牛骨湯偏好使用牛背骨來熬煮,不過肉的比例會影響湯頭的成色,最後決定以牛腿骨作為他的最終食材。而問及三浦社長究竟如何煲出牛奶一樣湯色的湯頭,他說縱然有特別技法,但始終都是真材實料才可做到,所以社長在工場炮製的每一鍋湯,都要用上多達 40 kg 牛腿骨去熬煮,當中牽涉極多的工夫。

社長三浦正和

Klook.com

鬼金棒牛骨湯拉麵|極濃 10 度的牛脂鮮味載體

三浦社長成功創作出前所未見的牛白高湯,湯中蛋白質和脂肪牢牢緊密,味道前所未有。湯色是濃而不濁的奶白色,是肉眼可視的濃厚程度,一呷湯頭,感受到牛脂與牛骨完美融合,最純粹的牛骨鮮美集合於湯中,變成油脂和鮮味的載體。骨湯濃香誘人,啖啖牛肉的鮮香甘美,這細膩的口感令人停不下口。另外,以鬼金棒總店拉麵湯頭濃度作參考, 味噌拉麵湯頭測出為6.5 度,而⿁⾦棒牛骨湯拉麵的白高湯,濃度足足達 10 度,其濃厚程度更有實際數據佐證。

端上一碗招牌辣麻牛骨拉麵,洋蔥、香蔥、玉米筍、牛筋、叉燒等黃金組合,單看已令人食指大動,但原來這個配搭,更有著精準的味蕾計算。洋蔥和香蔥不單為湯頭增加清新香氣,爽口的洋蔥粒管控著湯頭油膩的上限值。日本秘製醬汁慢煮的牛筋,味濃而不鹹,軟嫩而不化。碗中另一驚喜,就是以西冷部位製作的「牛叉燒」,細火慢煮的軟嫩口感,上桌前更用秘製醬油煎香,切成一定厚度鋪上拉麵。麵條則請來日本合作夥伴開發,製作出與鬼金棒截然不同的幼麵條,與濃郁的湯頭相輔相乘,掛汁的程度剛剛好。

牛白湯香濃,若你仍想追求些刺激,還可以如鬼金棒總店一樣,加入日本直送的「⿁⾦棒」獨⾨秘製味噌湯底,設有五種麻度及五種辣度,總共⼆⼗五種湯底變化供食客任意配搭。當中的辣度由多款辣椒為主要原料配製⽽成,具酸、甜、苦、辣及香氣帶出不同層次的辛辣味道,麻度則由經細⼼烹調的頂級和歌⼭葡萄⼭椒調製。味道濃郁順⼝,香醇⽽不死鹹。

鬼金棒牛骨湯拉麵|拉麵沒有任何固定的做法

新店的餐牌也展現了社長對拉麵的詮釋,有別鬼金棒以一款辣麻味噌拉麵為骨幹,而是有多樣款式各異的主食,不論麵食和飯類,如辣麻牛油拌麵、「月見」安格斯牛肉丼、秘制醬汁慢煮牛筋丼等等,皆有提供。正如三浦社長曾經提及:「拉麵確實是一種自由配搭的食物,我不認為拉麵有任何固定的做法。即使沒有湯,它仍然是拉麵。即使裡面沒有麵條,你也可以稱它為拉麵,雖然這可能有點誇張。這就是拉麵的有趣之處。」

最後還有一個來自社長的「溫馨提示」:「就是品嚐⿁⾦棒牛骨湯拉麵的時候,切勿因為太好味而吃得太快,我覺得為了健康,你最好細嚼慢嚐,即使我的拉麵太好吃,吃得太快亦會影響健康。」

Ad Block

鬼金棒牛骨湯拉麵

銅鑼灣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528 號地鋪

銅鑼灣電話:2838 9190

尖沙咀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21號 Ashley 21 地下 3 號舖

尖沙咀電話:2481 2889

營業時間 :11am - 11:30p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