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6-15 14:00:00

泰國旅遊|曼谷5大必食芒果糯米飯 九色糯米飯/皇家配方【內附地址】

分享:
泰國旅遊|曼谷5大必食芒果糯米飯 九色糯米飯/皇家配方【內附地址】

泰國旅遊|曼谷5大必食芒果糯米飯 九色糯米飯/皇家配方【內附地址】

一提到泰國,第一時間絕對會想起芒果糯米飯!作為泰國的國民美食,不但深受本地人喜歡,更是旅客們遊泰必食美食之一。雖然看似味道一樣,但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做法,以下為大家盤點曼谷5大必食芒果糯米飯,當中包括人氣遊客店、泰國皇室最愛等等,總有一間啱你口味!

Ad Block

泰國芒果糯米飯|Sor Boonprakob Panich

Sor Boonprakob Panich為泰國的百年老店,主打泰國傳統甜點。當中它們的芒果糯米飯由拉瑪5世已開始售賣,有近150多年歷史,至今仍深受泰國人喜愛,中午時候就會售罄,可見人氣之高。

Sor Boonprakob Panich的芒果糯米飯份量比一般的為多,糯米吃起來非常咬勁,但又不會難以嚥下;而芒果酸酸甜甜,配上糯米一齊吃可以解膩。

營業時間:08:00-18:30

地址:1474 Charoen Krung 44 Alley, Bang 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前往方法:搭乘至BTS Saphan Taksin站,於3號出口的7-11左轉直走

Sor Boonprakob Panich (ig@ fanny_ho3021) Sor Boonprakob Panich (ig@ kimies4444) Sor Boonprakob Panich (ig@ mim_bhni)

泰國芒果糯米飯|Mae Varee

位於BTS Thong Lo站的Mae Varee,被稱之為泰國最有名的芒果糯米飯之一。店舖一開始為芒果專賣店,售賣不同品種的芒果及芒果副產品,有不少本地人及遊客都會即會購買新鮮芒果。

店家對於挑選芒果非常用心,因此它們家的芒果非常香甜多汁,一咬下就會在口裡散開;而糯米飯則選用來自泰國北部的清萊米,口感煙韌。

營業時間:06:00-22:00

地址:1 Thong Lo Rd,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前往方法:搭乘至BTS Thong Lo站,於3號出口下樓梯後向右邊步行2分鐘,再左轉走2-3分鐘

Mae Varee (ig @maevareeofficial) Mae Varee (ig @maevareeofficial) Mae Varee (ig @maevareeofficial) Mae Varee (ig @maevareeofficial)
Klook.com

泰國芒果糯米飯|Kor Panich

Kor Panich位於泰國老區Phraeng Phuthon,雖然交通不太方便,但仍吸引很多泰國人特地跑來購買。只因它們家的秘方來自泰國皇家廚房,絕對有質素保證。挑選了泰國北部清萊府長糯米、南部春蓬府的椰子及北碧府的糖,而店主更堅持每天親自煮糯米,保證芒果糯米飯保持最高質素。

營業時間:07:00-18:00

地址:431 433 Thanon Tanao, San Chao Pho Sua,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前往方法:搭乘MRT線至Sam Yot站,步行約12分鐘

Ad Block
Kor Panich (ig @h42ch) Kor Panich (ig @h42ch) Kor Panich (ig @sawawho)

泰國芒果糯米飯|Cho Sornkaew

大部分芒果糯米飯都糯米都呈白色,而Cho Sornkaew就開發出了9色糯米飯,因而一舉成名。其9色糯米飯並不是以色素製成,而是使用天然色素,其中白色為椰奶、粉紅色為草莓、桃紅色為玫瑰的、黃色為薑黃、綠色為斑蘭、紫色為蝶豆花、橙色為柑橘,而黑色為黑米。如果吃厭了單一口味的芒果糯米飯,一定要試!

營業時間:06:00-21:00

地址:23/500, Chok Chai 4 Soi 54, Lad Prao

前往方法:搭乘MRTLad Prao站,於4號出口轉乘的士,車程約20分鐘

Cho Sornkaew (ig @joeofthejungle) Cho Sornkaew (ig @joeofthejungle) Cho Sornkaew (ig @joeofthejungle) Cho Sornkaew (ig @man_akkarin)

泰國芒果糯米飯|Mango Tango

如果不想刻意到以上地方食芒果糯米飯的話,一眾懶人們可選擇Mango Tango!於曼谷設2間分店,分別位於Siam SquareTerminal 21,兩個都是旅客熱門旅遊地區。店內售賣不同芒果製的甜品及飲品,例如芒果冰沙、芒果蛋糕、芒果西米露等等,當然少不了芒果糯米飯。外賣的包裝精美之餘,份量亦十足,惟價錢比起以上4間偏貴。

營業時間:11:30-22:00

地址:Siam Square soi 3/ Terminal21 Asok, LG FL.

Ad Block
Mango Tango(ig@mangotangothailand) (ig@erwin_tjitjih) Mango Tango(ig@mangotangothailand)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