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02 12:00:00

消暑|突然四肢無力=中暑先兆?!不同程度中暑症狀+對應解決法

分享:
消暑|突然四肢無力=中暑先兆?!不同程度中暑症狀+對應解決法

消暑|突然四肢無力=中暑先兆?!不同程度中暑症狀+對應解決法

即使踏入9月,每日的平均溫度都在30度以上,若果長時間在戶外工作或活動,容易引起中暑的問題,而突然感到四肢無力,其實便是中暑先兆之一。以下就教大家分辨不同程度中暑症狀,以及對應的解決法,最重要是日常多喝水才可避免中暑!

Ad Block

中暑症狀|輕度中暑

若果突然出現大量出汗的情況,同時感到四肢無力、頭暈眼花、作嘔、口渴、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時,那麼便是中暑的先兆,屬於輕度中暑。

對應解決法:需要及時脫離高溫環境,當轉移到陰涼或通風的地方時,還需要補充水分,這樣便可以在一段時間後恢復正常。

進行戶外活動時需要多喝水補充水分。 如果出現輕度中暑的症狀,需要盡快移至陰涼的地方。 高溫會令到身體大量出汗。

中暑症狀|中度中暑

若果沒有及時發現輕度中暑的問題,讓其症狀加重,便有可能觸發中度中暑,不但有輕度中暑的症狀,體溫更可能高達38度以上,而且皮膚上的症狀特別明顯,例如皮膚灼熱、面色潮紅或過分蒼白等,同時會伴隨血壓下降、焦躁不安等症狀。

對應解決法:轉移到陰涼地方進行通風降溫,同時需要補充水分及電解質,建議飲用寶礦力來幫助身體迅速補充。

可以飲用寶礦力補充電解質。 如在進行行山、野餐等戶外活動時感到不適,可以暫時到涼亭下避過高溫。 面部過分潮紅都是中暑的徵兆,需要迅速補水。

中暑症狀|重度中暑:熱痙攣/熱抽筋

當錯過發現輕度或中度中暑的時機,那麼便會引伸至重度中暑,熱痙攣便是其中一項重度中暑常見的症狀。由於出汗會導致身體喪失大量的氯化鈉,當未能進行及時補充的時候,便會引起腹部、手臂或腿部的肌肉疼痛及痙攣。

對應解決法:任何重度中暑症狀都需先讓患者遠離高溫環境和及時補充水分和鹽份,並送往醫院治理。

Ad Block
除了高溫的環境外,發燒亦有可能導致熱痙攣發生。 在高溫下工作容易引起熱痙攣。 重度中暑病患建議到醫院求醫。

中暑症狀|重度中暑:熱衰竭 

重度中暑中的熱衰竭主要可以分為兩種中暑表現,第一種是出現暈厥的表現,通常會由意識淡薄、頭暈頭痛、作嘔作悶、四肢無力、肌肉痙攣等症狀引伸;第二種則是出現嚴重缺水的情況,由於高溫及大量液體從身體流失而導致,伴隨口乾舌燥、尿少等情況出現。

對應解決法:任何重度中暑症狀都需先讓患者遠離高溫環境,患者清醒的話需要及時補充水份,呈暈厥狀態的話則盡快送往醫院治理。

建議進行戶外工作時做好防止中暑的措施,例如戴帽、定期補充水分等,以免發現時已經太遲。 未達到熱射病之前,一般體温都不會超過40度。 小朋友因未必察覺自己不適而特別容易中暑,因此需要時刻留意小朋友的狀態。

中暑症狀|重度中暑:熱射病 

在中暑中最重度的中暑症狀便是熱射病,通常由於長時間處於高溫、潮濕或密閉無風的狀態下導致,除了頭暈眼花、虛脫昏迷、暈厥暈倒等情況出現外,最主要是身體會處於40度以上的高溫狀態,嚴重更會致死。

對應解決法:任何重度中暑症狀都需先讓患者遠離高溫環境,同時用冰毯、濕毛巾等工具幫助盡快降溫,並送往醫院治理。

Ad Block
經暴曬後的汽車特別容易變成高溫、密封的環境,建議打開車窗進行透氣。 高溫及暴曬的戶外亦不容忽視,若果濕度較高,同樣會造成引起熱射病出現的環境。 如果處於痙攣狀態,便不建議進行冰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