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02 14:30:00

減肥|變肥前原來有預告! 盤點7個身體變胖警號 易口渴/便秘都有關?

分享:
減肥|變肥前原來有預告! 盤點7個身體變胖警號 易口渴/便秘都有關?

減肥|變肥前原來有預告! 盤點7個身體變胖警號 易口渴/便秘都有關?

不少人都會因為身體突然變胖而感到煩惱,但變胖前其實身體會預先出現變化,提醒身體即將變胖。以下就為大家整理了7個身體變胖的警號,若果身體開始出現相關的「預告」,便需要開始控制體重!

變胖警號|經常覺得口渴 

如果突然變得經常感到口渴,而且補充水份後仍然有缺水的感覺,那麼可能要身體即將變胖有關。當體內鹽分攝入過多時,便會有缺水的情況出現,而缺水不但會令脂肪分解的速度變慢,還會在後續導致脂肪堆積,從而引致肥胖。因此若出現經常感到口渴的問題,建議補充足夠的水份,直至不再感到口渴為止。

如果身體即將變胖,便會經常出現口渴的感覺。 需要補充更多的水份來排走體內的鹽分。 建議最好每日飲用超過2500毫升的水份。

變胖警號|排便次數減少 

一般而言,人體需要每天進行排便,從而讓身體的毒素,而合理的排便次數為一天一至三次。若果排便的次數減少,不但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還會令每日身體攝取的卡路里高於正常狀態,繼而出現變胖的問題,需要多攝取膳食纖維或益生菌等來改善排便問題。

每日正常的排便次數為1-3次。 如果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或便秘問題加劇,有機會與即將變胖有關。 需要及時攝取膳食纖維或益生菌等來改善排便問題。

變胖警號|習慣晚睡

不少人都有熬夜的習慣,而長時間熬夜會令睡眠時間不足,不但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還會抑制身體中的瘦蛋白分泌,令身體逐漸變成易胖體質,即使之後補眠亦難以調理。

Ad Block
習慣晚睡的話會影響身體的瘦蛋白分泌。 同時還會因影響精神健康而帶來壓力。 睡眠不足亦會使身體變得疲倦及懶惰,欠缺運動同樣會引致肥胖。

變胖警號|嗜重口味 

若果口味變得越來越重口味,經常進食高油、鹽、糖或辛辣食品,除了會因為調味料而導致攝入過多的卡路里,還會容易引起水腫,從而逐漸變胖。因此如果口味出現改變,無調味不歡的話,便需要留意自身體重的變化。

變胖警號|甚少磅重

有些人會因為害怕面對自己的體重而不敢上磅,但其實了解自身的體重才可以把握時間控制,這樣才會及早發現體重的不自然變化。因此建議應該養成一星期磅重一次的習慣,以防體重飆升而不自知。

口味逐漸變重的話,有機會與體重開始逐漸變重有關。 欠缺磅重習慣的話,亦會不清楚自身的體重變化。 建議最好每一星期磅重一次,以防體重突然暴漲。

變胖警號|壓力過大

壓力過大除了會影響精神健康外,還會增加變胖的機會,不但有機會因壓力而暴飲暴食,身體還會因為壓力而提高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改變人體脂肪組織的分布,引致下半身肥胖,因此當壓力過大的時候便需要特別留意體重的問題。

變胖警號|嗜睡/睡少

人體正常的睡眠時間為7到9小時,而睡眠時間過多或過少都會對體重產生不良影響,因此如果沒有特別的原因卻突然變得嗜睡或睡少,便需要留意肥胖可能會繼而到來。

Ad Block
壓力過大亦容易引起肥胖。 睡眠習慣與體重息息相關。 每天最少要睡七個小時才可以確保心理及生理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