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24 16:33:00

減肥運動|辦公室運動X6 輕鬆坐住瘦大腿、肚腩、手臂!

分享:
減肥|6個辦公室減肥運動 輕鬆坐住瘦大腿、肚腩、手臂!

減肥|6個辦公室減肥運動 輕鬆坐住瘦大腿、肚腩、手臂!

無論是在辦公室上學或是在家工作期間,上班族都會有久坐及缺乏運動的習慣,繼而讓脂肪積聚,導致下肢及腹部肥胖等問題。以後就教大家6個辦公室減肥運動,輕鬆「坐著瘦」!

辦公室減肥|瘦肚腩:收腹

如果想集中瘦肚腩的話,可以進行收腹動作,動作簡單坐在椅子上就可以做到。

1.先將雙腿屈膝併攏,然後挺起上身,讓胸廓適當打開。

2.然後收起腹部,用力保持收腹的狀態,自然呼吸30秒。

3.重複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久坐容易造成小腹、腰部的贅肉積聚。 不少人工作時都不太會注重坐姿。 簡單的挺胸收腹動作已經可以幫助改善肚腩問題。

辦公室減肥|瘦大腿:腿部夾紙

不少上班族都會有大腿及臀部肥胖的問題,而腿部夾紙的動作就針對消除腿部脂肪,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卻有效使用大腿內側肌肉,令腿部變得緊實,改善象腿問題。

1.維持挺胸收腹的動作,背脊離開椅背,在大腿之間放上一張紙。

2.用力用膝蓋夾實,堅持動作大約3-5分鐘。

3.重複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不少人都會特別在意大腿肉不夠緊實。 只需要用膝蓋夾實紙張即可。 利用書本亦有同樣效果。

辦公室減肥|改善腿部線條:轉動腳踝

有些人即使腿部並不算胖,但由於肌肉並不緊實而看起來不夠苗條。以轉動腳踝的動作,有效拉伸腿部,延長腿部線條,達到修長效果,更可以訓練腳踝的靈活性,適合上班族偷偷地在位置上進行。

1.以坐着的姿勢伸腳,將腳踝逆時針轉動半圈。

2.回到原來的位置再順時針轉動半圈,重複5次。 

3.重複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Ad Block
轉動腳踝有助改善腿部線條。 即使在桌子下偷偷運動也不會有人發現。 與拉筋原理相似,多轉動腳踝可以改善腿部線條。

辦公室減肥|瘦小腿:抬腿

長期載着除了會令臀部脂肪積聚,小腿亦會變得緊繃,而透過抬腿動作就可以拉長小腿筋,令小腿變瘦,線條亦會變得更修長好看。

1.坐在椅子三分之一的位置,將其中一隻腳輕輕抬起,腳尖往下,然後換腳重複動作。

2.快速來回重覆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坐在位置上抬腿即可。 抬腿動作需要預留一定空間進行。 工作時注意盡量不要翹腳,以免影響血液循環。

辦公室減肥|緊實腿部線條:交替踮腳

若果對於腿部線條沒有特別要求,只想看起來更緊實的話,可以進行交替踮腳的動作,讓腿部活動,增加腿部肌肉,令小腿變得緊實。

1.以坐着的姿勢利用腿部力量踮起其中一隻腳,當踮腳達至極限時保持姿勢片刻。

2.慢慢地恢復原來的姿勢,然後換腳重複動作。

3.重複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Ad Block
踮腳動作亦可以偷偷在辦公桌下進行。 踮腳有效讓小腿變瘦。 站着工作時亦可以踮腳運動。

辦公室減肥|緊實手臂肌肉:拉伸手臂

除了腰部和腿部外,上班族亦可以趁着工作稍微輕鬆的時候進行拉伸手臂的動作,既可以緊緻手臂肌肉,還可以放鬆筋骨,舒緩因久坐引起的不適症狀。

1.坐在椅子上,掌心向上的情況下向前伸直手臂。

2.用右手輕握左手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用力將手指向下掰。

3.左右手交替重複動作直至疲倦即可。

手臂上的贅肉令不少人都感到煩惱。 充分的拉伸可以令手臂的肌肉變得緊實。 工作空間允許的話還可以進行其他運動。
強化阿基里斯腱 趕走腳跟痛症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離心收縮練習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先找一個穩固的台階,樓梯亦可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站於台階邊緣,腳跟懸空。主要用好腳發力踮起以腳尖站立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重心轉移至患腳,患腳小腿發力緩緩下降到最低位置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重複動作1分鐘,做2至3組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等長收縮練習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於平地上,雙腳發力踮起,膝蓋微屈,以腳尖站立,然後單以患腳負荷體重 強化阿基里斯腱訓練動作,維持動作不變10至15秒,做2至3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