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2-21 17:15:00

港男女擇偶條件大公開 清新口氣成首要條件 健身房自拍是大忌?

分享:
港男女擇偶條件大公開 清新口氣成首要條件 健身房自拍是大忌?

港男女擇偶條件大公開 清新口氣成首要條件 健身房自拍是大忌?

臨近聖誕,相信不少人都想早日出pool,找到另一半甜蜜過節。交友軟件Coffee Meets Bagel早前做了問卷調查,訪問600位18歲至65歲的男女,由他們公開理想擇偶條件,發現男性會被迷人笑容俘虜,女性則會為整潔指甲加分,整齊牙齒及指甲更比六塊腹肌吸引,而清新口氣及濃密的眉毛則無人不愛:

.最性感及令人難以拒絕的外表特質是清新口氣,清新口氣為女性擇偶的首要條件及男性擇偶的第二項條件。

.當戴口罩已成日常,濃密眉毛能令人目不轉睛,成功成為男性及女性最重視的十個外表特質其中之一,證明眼睛確實是靈魂之窗。

.吸睛的六塊腹肌原來沒想像中誘人,香港人(尤其是女性)一致認爲整齊的牙齒及指甲絕對比六塊腹肌吸引多了。

.長腿並不能鎖住男人的心,只能勉強登上男性重視的十大外表特質排行榜,而榜上最強的分別有外觀自然及俏皮的笑容。

.女性對男性的身高要求依然相當高。普遍女性希望伴侶比她高,而身高更是26-39歲女性第二項最重視的外表特質。

最令人難以抗拒的職業:醫生或CEO

不難想像,香港人最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醫生或CEO,其次是銀行家或律師。另外,女性喜歡創業家、建築師及工程師;男性則偏好從事非牟利團體或創意產業的工作者,例如藝術家及音樂家。意想不到的是不論男女也會同樣受對方的職業影響。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訪港人會因為約會對象的職業而拒絕對方,顯示經濟狀況為選擇伴侶的重要考慮因素。26至39歲男性比上一代更注重另一半的經濟狀況。比起其他年齡群,26至39歲女性則是最容易受事業成功的男士所吸引。

講嘢太大聲、鼻毛過長是大忌

半數的受訪港人表示會因約會對象太凌亂而拒絕對方。此外,逾9成交往中的人亦認為整潔度是選擇長期伴侶的重要條件。悅耳的聲音也是其中一個考慮,香港單身族認為常不滿抱怨最令人難以忍受,說話太大聲也大大扣分。個人的衛生儀容也是最容易被扣分的環節。咬指甲、在公眾場合剪指甲、過長的鼻毛及大聲咀嚼足夠令戀情未萌芽便凋謝。

唔識煮飯、健身房自拍大扣分!

另外,26至39歲的受訪對象更會因為伴侶不懂做飯而嚴重扣分,比起40歲至65歲的高出50%。此外比起上一代,他們更會因為對象在健身房的自拍照及過多手機短信而感到煩躁。

千禧世代追求俊美外表、出色床技及喜歡動物的另一半

比起上一代,香港千禧世代約會者更注重俊美外表、自信及出色床技。事實上,26至39歲女性更需要擁有床技出色的伴侶,重視度比50至60歲的女性高出50%。比起年長男性,這個年齡層的男性更容易為美貌及幽默感深深吸引。調查亦發現他們更傾向選擇儀容整潔、喜歡動物、懂得演奏樂器、或懂得給予舒適按摩的伴侶。

中年人士欣賞隨和、有趣及不易妒忌的伴侶

相對其他年齡層,50至65歲人士挑選伴侶最著重的條件是隨和及不易妒忌。其中40-65歲人士較容易因為伴侶與自身家庭未能融合相處而覺得對方不吸引,但那不是致命傷,中年人士選擇伴侶最忌沉悶沒趣。中年人士更傾向拒絕沉悶乏味的對象,比年輕的單身族高出30%。撇除世代間的差異性,香港人不論男女也普遍認為一段親密長久的關係是建立在誠實、忠誠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