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13 12:04:52

澳洲旅遊|墨爾本盃Melbourne Cup 馬場上的嘉年華 必睇3大看點!

分享:
澳洲旅遊|墨爾本盃Melbourne Cup  馬場上的嘉年華 必睇3大看點!

澳洲旅遊|墨爾本盃Melbourne Cup 馬場上的嘉年華 必睇3大看點!

雖然香港都有馬跑,但墨爾本人視賽馬為全民運動,每年11月第一個星期二舉行的「墨爾本盃」被譽為「讓全國停頓的盛事」,男女老幼盛裝打扮走入馬場,女士們更戴上搶鏡禮帽,以競逐最佳服飾獎。場內還有臨時搭建的酒吧、餐廳、豪華包廂與表演舞台,連場live showparty熱舞,節目眾多,全日狂歡玩不停,氣氛熱鬧如嘉年華!

文、圖:戴保倫
鳴謝:Visit Victoria

國定假期賽馬日

1861年創辦的「墨爾本杯」,被視為全世界最重要的「兩英里」賽事,每年11月於墨爾本西北方的弗萊明頓賽馬場舉行。一共分為4天賽事,包括Derby DayOaks DayStakes Day,以及焦點的「Melbourne Cup Day(墨爾本杯日),舉國上下都會熱情參與,誇張到要列為墨爾本的國定假期,而今年的Cup Day吸引8萬人入場。

墨爾本盃自1861年起便於弗萊明頓賽馬場舉行,也是澳洲首個賽馬場。

看點1:全民Fashion Show

說是賽馬日,其實更像是時裝派對,Cup Day當日大清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男女便從四方八面湧入馬場,男的西裝筆挺;女的換上色彩繽紛的春裝,按照傳統必須戴上禮帽,為求搶鏡禮帽造型極盡浮誇,直接推動當地禮帽設計業之餘,還可參加午後於The Park舉行的最佳穿着比賽。由於開放全球型男索女參與,因此場內常可碰到國際名模或時裝KOL,好賞心悅目。

看點2:玫瑰廳包廂嘆美酒佳餚

購買門票入場就可以在草地或看台觀賞賽事,場內設有大量臨時美食車,當地人索性席地野餐。高級一點,可以到包廂用餐。其中「玫瑰廳」(Rose Room)為全場最豪華的包廂,收費1620澳元一位,包含5道精致佳餚、無限量酒水、下午茶點,還有最佳觀賽角度的私家露台給你觀看比賽。

玫瑰廳收費1620澳元/位,包含5道精致佳餚、無限量酒水和茶點。 The Birdcage屬於名人區,內有美輪美奐的酒吧和餐廳。

看點3Party狂歡

比包廂再高級的,是臨時搭建的The Birdcage區域,內有美輪美奐的酒吧和餐廳,聚集城中名人、富豪,以至國際級明星,冠蓋雲集、衣香鬢影。表演舞台更有連場live show勁歌熱舞,俊男美女忘形狂歡,氣氛high爆!

今年的墨爾本盃一共有24匹賽馬參加,香港馬會都有轉播賽事。3,200米的賽程,最終由星級騎師Mark Zahra策騎的「不戰而勝」奪冠,捧走440萬澳元獎金。

Ad Block
Live Stage有澳洲典堂樂隊表演,勁歌熱舞,氣氛high爆!

Live Stage有澳洲典堂樂隊表演,勁歌熱舞,氣氛high爆!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