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15 12:17:31

澳洲旅遊|墨爾本酒莊藝術遊 美酒佳餚+美景打卡 一次滿足

分享:
澳洲旅遊|墨爾本酒莊藝術遊 美酒佳餚+美景打卡 一次滿足

澳洲旅遊|墨爾本酒莊藝術遊 美酒佳餚+美景打卡 一次滿足

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氣候怡人,種出品種繁多的優質葡萄,區內擁有多達700間大小酒莊,乃澳洲三大釀酒區。其中南部海岸區的酒莊,不止擁有無敵美景,很多莊主更喜歡添置藝術雕塑來裝飾葡萄園,打造成藝術花園。園內附設Fine dining餐廳、Wine Tasting 等,酒莊旅遊品酒之餘,同時品味藝術。

文、圖:戴保倫
鳴謝:Visit Victoria

Pt. Leo Estate酒莊 嘆澳版米芝蓮

要數最具代表性的藝術酒莊,一定是座落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灣畔的「Pt. Leo Estate」,距離墨爾本約1小時車程,甫一抵達,即被波浪形的清水泥建築驚艷,由墨爾本著名建築師Jolson設計,門前種有70多年樹齡的麵包樹(Bottle Tree),視覺淒美如電影場景。內裏設有50畝葡萄園、4星級酒窖,以及獲澳洲版米芝蓮指南《Good Food Guide》一帽推薦的同名餐廳,3道菜Fine Dining收費$125澳元,還有Wine pairing,一嚐自家莊園出產、酒質優雅的Pinot Noir紅酒或Chardonnay白酒。

以清水泥打造的Pt. Leo酒窖,門前種有70多年樹齡的昆士蘭麵包樹。 134公傾的雕塑園,展出逾60件大師級作品,還有無敵海景相伴。

KAWS坐鎮 打卡雕塑園

重點是擁有澳洲最大的私人雕塑園,佔地廣達134公傾,逾60件巨型雕塑散落草坡上,包括5.5米高的KAWS話題作——SHARE》,還有Deborah HalpernJaume PlensaZADOK BEN-DAVID、村上隆等殿堂級大師,全是園主從世界各地搜羅的私人珍藏。園內有蜿蜒的步道貫穿,池塘、園林美景相伴,加上遠處連綿起伏的葡萄園,以及海天一色的Western Port Bay做背景,絕對夠IGable

7米高少女頭像《Laura》,出自西班牙藝術家JAUME PLENSA,乃園主最愛。 Jack Rabbit面朝Port Phillip Bay大海美景,打卡度爆燈。 Pt. Leo雕塑園焦點,是5.5米高的KAWS話題作——《SHARE》。

Jack Rabbit 海景試酒

另一家是位於貝拉林半島(Bellarine Peninsula)北側的大型酒莊「Jack Rabbit 」,擁有2公頃葡萄園,面朝Port Phillip Bay大海美景。清涼的海洋性氣候,種出優質的 Pinot noir Cabernet sauvignon,年產量高達六萬瓶,主要供應本地市場。要一次過品嚐莊園出品,可參加園內餐廳The House of Jack RabbitWine Tasting,收費每位$15澳元,侍酒師還會提供每款酒的用餐建議。餐廳則主打半島49公頃農田種出的優質食材與道地海鮮,以青口、鴨肉配自家Pinot noir,顛覆紅酒配紅肉的貫例。

面對無盡海景,加上美酒佳餚,酒不醉人人自醉!

Ad Block
酒莊座落西海港灣山坡上,出產的葡萄酒偏向輕爽及單寧味濃,酒質優雅。 Wine Tasting收費每位$15澳元,可品嚐5至6款Jack Rabbit葡萄酒。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