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07-19 04:30:33
日報

做好準備迎放榜 一文睇清DSE放榜安排

分享:
做好準備迎放榜  一文睇清DSE放榜安排

明天DSE放榜,除了預備好相關文件資料外,亦要遵守社交距離措施以防染疫。

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將於明天(7月20日)放榜,今年的總報考人數為50,064人。除了經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已接受大學直接錄取的186位同學可安枕無憂外,相信不少同學內心都正「七上八下」,以迎接放榜時刻。

短訊只供參考 須領取成績通知

由於疫情反覆未定,故考評局今年會以手機短訊發放成績,如考生已提供手機號碼,便可於明天上午9時起,陸續收到有DSE成績的短訊,讓考生毋須出門已可獲知成績。但需注意相關短訊並不能替代成績通知書,考生仍要根據學校安排回校領取成績通知書。至於自修生的成績會通過郵寄發放,明天可留意信箱,如沒有收到成績單,則可於後日(7月21日)前往考評局修頓中心辦事處或致電公開考試資訊中心查詢(3628 8860)。

覆核成績須於7月25日前申請

考生領取成績通知書,並核對個人資料確認無誤後,如對成績有任何懷疑,可於五曆日內(7月20至25日),提出覆核成績或重閱答卷的申請。每名考生可申請最多4科的成績覆核,於申請覆核成績時並需於兩曆日內繳付覆核費用,而上訴覆核成績則暫定於8月17日發放。

立即檢查清楚 備妥必要文件

今日是放榜前的最後一日,同學宜做好準備,以便明日收到成績單時,可根據自己的成績作出相應行動。
1.預先評估自己的成績,並做好不同「應變計劃」,同學可以預先選定幾個收生要求較高,或是自己認為更有興趣入讀、更為理想的課程,萬一成績表現比預期理想,便可按照選擇改選以爭取可入讀心儀學系。就算「成績不似預期」亦不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入八大,因為今年除了報考和經聯招申請大學的人數為歷屆新低,多家大學都推出彈性收生安排,考生宜先了解各大學最低收生要求,並預先計劃萬一失手亦可按照計劃去做,不會自亂陣腳。
2.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及足夠證件相,並要預備好學校的成績表正/副本(多份)、個人校外比賽或活動成績、獎項、證書的正/副本、學生學習概覽(多份)等資料,清楚分類做好標記,以及用不同文件袋裝好。
3.已收到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學校的推薦信,以及即時影印多份成績單副本等。
4.足夠現金及地圖Apps,以便需要時用,以及帶備可使用的文具。
立即檢查清楚,將所需文件和資料放好,明日自然可輕鬆應對不同情況,無論是否需要到不同院校叩門,都可以有所準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