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3-03-20 04:29:59
日報

口氣原來同胃氣有關? 解構4大口氣根本成因 專家分日享除口臭方法

分享:
註冊藥劑師鄧偉培

註冊藥劑師鄧偉培

相信很多人都曾遇上口氣問題,尤其在早上起床時更為明顯,而口氣問題亦為社交生活帶來莫大困擾。勤力刷牙去除口腔細菌、食用薄荷糖等都去除不了的頑固口氣,原來跟腸胃有關?即睇4大口氣根本成因,從根源擊退口氣!

深入解構4大口氣根本成因

口腔問題:據調查,超過80%的口氣來自口腔問題,如蛀牙、牙齦炎、牙周病、舌苔過厚、口腔衛生欠佳等都會導致口源性口氣,牙縫、舌苔等藏有食物殘渣及厭氧菌,經過發酵及分解,使口腔發出異味。

腸胃問題:口氣問題跟人體的消化系統息息相關,消化不良代表腸臟蠕動不佳,消化系統內產生大量氣體,形成胃氣。由於胃氣已混和胃酸和食物本來的氣味,產生出來的胃氣亦成為口臭的氣味來源。此外,腸胃較差的人士亦可能伴隨便秘問題,令毒素積聚體內,成為口臭的成因之一。

不良飲食及習慣:食無定時,飲食習慣不規律,經常吃重口味及剌激性食物如大蒜、洋蔥、咖喱、韭菜等,以及有飲酒和吸煙習慣,都會造成口臭問題。

肺及鼻腔問題:因口、鼻、咽喉是相通的。患有鼻腔疾病如鼻竇炎、鼻蓄膿等的異味有機會透過口腔散發,形成口氣。
 

Ad Block
口氣

蔓越莓有助抑制口腔細菌增長,減少牙齦問題及口氣形成。

口氣

尚護健的口健樂針對2大口氣根源問題,每天只需1粒,即可維持清新口氣。

專家:去除口臭胃氣需抑制口腔細菌

要解決口氣胃氣問題,除了早晚刷牙、牙線,刷舌苔,定期口腔檢查與洗牙預防外,市民亦可從飲食中入手。註冊藥劑師鄧偉培表示,如想去除口氣可避免進食一些容易造成口臭的食物,如攝入過多肉類或蛋白質。

此外,攝取適當營養素同樣重要。鄧偉培建議市民日常可攝取含單寧酸、兒茶素及維化命C的食物,如蔓越莓,有助抑制口腔細菌增長,減少牙齦問題及口氣形成。與乳酸菌一同食用,則可改善以肉類飲食為基礎的人士之腸道菌群生態,提升腸胃消化能力,減低形成胃氣的機會。而天然薄荷是具有強力消除異味功能的草本植物,為去除口臭的天然之選。

Ad Block

專家建議受口氣困擾的人士可多補充上述營養素,亦可選用坊間含薄荷、蔓越莓、沙棘油及乳酸菌等天然成分的產品。從根本原因有效化解胃氣及殺滅口腔細菌,同時解決兩大口氣根源,使口氣清新之餘,同時提升胃部健康。

尚護健的口健樂針對2大口氣根源問題,獨有的爽胃配方含日本乳酸菌及沙棘油,針對因消化不良、胃氣過多而引致長期氣味上流的口氣問題,快速到達腸道,提升胃部健康。亦能緩化胃氣脹,健腸助消化,無藥性成份及無糖配方,可每天食用,每天只需1粒,即可維持清新口氣。產品於萬寧口腔護理貨架有售。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新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