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19-02-13 06:00:00

浸大中醫藥學院碩士學位課程 著重實踐經驗 培育中醫健康管理專才

分享:

近年都市人越來越關注健康,對中醫中藥的接受程度亦越發提高。然而對中醫藥維護健康、防治疾病的知識所知有限或接受了錯誤信息,反而有機會令健康受損。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開辦的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養健康管理專才,讓學員可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推廣正確的保健知識,並可因應不同體質,量身訂製個人化的養生調理方法。

 

因應社會變遷 加強推廣健康資訊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署理主任柯蘭博士指,中醫健康管理理學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養學員以專業眼光去關注健康和管理健康,以中醫學知識分析現代都市常見病症的原因和治理原則、方法,學員不僅學習如何管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也可以專業知識,因應社會變化協助公眾管理健康。同時,學員亦需了解互聯網技術等多媒體知識,以便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宣傳健康管理的中醫藥知識。

無論是否具有中醫專業資格,都歡迎報讀此課程,過往沒有修讀過中醫藥專業科目的人士,必須先修讀課程特設的「中醫藥學概論」,學習中醫藥基礎知識,繼而再修讀如中醫體質學、中醫食療、中醫健身功法(理論與實踐)、中醫康復護理、常見都市疾病管理……等等專修科目。讓同學可透過理論學習和實習,了解如何因應不同個體及群體的體質,去制定和執行健康管理計劃。

 

因人而異 個人化健康管理計劃
「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有差異,故就算兩個人患有相同的疾病,亦不一定可以採用相同的治理方法。必須先了解清楚病人的體質及發病的各種因素,例如生活習慣、年齡、季節、環境等,才能提出適合的方案。」柯博士並指,除了中醫藥及相關專業人士外,課程亦歡迎其他有興趣及正在從事健康管理行業的人士,如護理人員、營養師、美容師等報讀,相信對他們的工作會有很大幫助。

課程理論與實務兼重,會安排不同實習機會,如到內地的中醫院、本港著名的中醫診所、不同的中醫健康管理/復康中心、體檢中心等進行實習,讓同學可積累經驗和學以致用。課程提供一年全日制及兩年兼讀制可供選擇,現正接受申請,全日制課程的報名日期截至2月28日;兼讀制課程則可於4月30日或以前報名。

此外,浸大中醫學碩士學位課程及中藥學碩士學位課程,亦於同期接受報名,歡迎相關專業人士報讀,尋求自我增值,與時並進。中醫學碩士學位課程會以專家角度,深入分析內科/針灸/骨傷與推拿等不同專科方向的臨證醫案和經典著作。中藥學碩士學位課程覆蓋中藥的來源與鑑定、品質控制、製劑、現代中藥研究進展、轉化醫學及中藥市場及管理等學科。

 

報名日期:
一年全日制:由即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
兩年兼讀制:由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
查詢:3411 5565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scm.hkbu.edu.hk/tc/education/taught_postgraduate_programmes/index.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