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0-01-15 04:30:00
日報

港大工程碩士課程 提升專才競爭力

分享:

香港大學(「港大」)工程學院於1911年成立,為港大兩所創校學院之一,其下設有5個學系,目前共有超過1,750名碩士生,享譽高等教育界,其畢業生也深受業界青睞。


港大工程學院共提供12項碩士課程,當中10項為工學碩士學位課程,其餘2項為理科碩士學位課程。課程適合已具備工作經驗的合資格工程師,以兼讀形式進修,而剛取得學士學位的畢業生也可繼續修讀專門學科,為就業作好準備。修讀年期方面,全日制為1至2年,兼讀制為2至3年。
 

各學系及其開辦
碩士課程之特色:


土木工程系
主要讓有志於環境工程、岩土工程、基建項目管理、結構工程及運輸工程五個主要範疇發展的工程師進修。

電機電子工程系
開辦的課程包括:電機電子工程工學碩士課程和能源工程工學碩士課程。充分掌握最先進的科技發展,並加入了實用的管理科目。

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
工業工程與物流管理工學碩士課程融合先進的工業管理理論及技術,特別強調企業資源有效運用、現代物流及供應鏈管理,以及全面地掌握營運管理要訣。

Ad Block

機械工程系
開辦的課程包括:屋宇設備工程工學碩士課程和機械工程工學碩士課程。前者就城市高密度發展及各種樓宇的獨特建築而設計,了解各項機電設施如何改善及優化生活環境;後者主要為有志於機械工程專業深造發展的工程師而設計,課堂活動融合基礎理論和實踐培訓。

計算機科學系
開辦的課程包括:計算機科學理科碩士課程和電子商貿及互聯網工程理科碩士課程,前者提供四項專業學習領域:計算機基本專業、網絡安全、多媒體計算及金融技術;後者則融合電子商貿、科技及互聯網的運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