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3-05-19 04:30:49
日報

留意JUPAS重要日程 把握限期改選科

分享:
升學及進修

留意JUPAS重要日程 把握限期改選科

DSE最後一科剛於早前考完,各位考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不過,如同學至今仍未申請「大學聯招辦法」(JUPAS),想透過JUPAS申請香港的資助大學,必須於5月31日(下午5時)的最後限期前,於「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遞交逾期申請,並透過信用卡、繳費靈或轉數快繳交申請費(810元),於限期後遞交的申請將不獲處理。

有意改選課程的同學要注意,必須於5月31日下午11時59分前完成課程改選程序,包括以另一課程取代已選報的課程,或是增選新課程至原有的課程選擇名單上(最多20項),又或更改已選報的課程選擇優先次序,或是刪除已選擇的課程等。但每次改選前都必須成功繳交100元的改選費。同學於確認成功更新課程選擇後,應保留相關之列印版及確認電郵,以便日後向「大學聯招處」查詢時作為證明文件。

如選擇遞交「學生學習概覽」,同學必須於6月7日下午11時59分前,經「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上載相關PDF檔案(不大於3MB),供9間參與JUPAS的大學及SSSDP的院校作為參考,以考慮是否接納申請人的入學申請。 

查閱獲分配個人時段 做好改選課程準備

於DSE成績公布後,每位申請人都會獲分配一個個人時段,供其於7月20日至22日期間修改其課程選擇。而申請人可於6月28日上午9時起登入JUPAS帳戶查閱獲分配的個人時段。而有需要修改課程選擇的同學可於7月20至22日獲分配的個人段登入聯招帳戶進行改選,以及繳交250元的修費用。另外,需留意大學聯招處會於7月13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將申請人於「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內的課程選擇覆寫至「My DRAFT Programme Choices」,而原有的課程將無法回復,有意保原有課程選擇的申請人,需於當天10時前完成。同學於修改課程選擇後,便要等待8月9日公佈正式遴選結果,獲大學取錄者需於限期前繳交留位費及完成註冊手續。

Ad Block
Ad Block
升學及進修

大學聯招辦法重要日期

多元出路資訊 助中學畢業生規劃前程

各位剛考完DSE的同學,可於今明兩日(5月19及20日)前往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展覽將為畢業同學和家長提供不同出路資訊。

是次約有三十間院校和機構會於展覽設立攤位,介紹經本地評審的專上課程(包括「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及「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下的課程和職業專才教育課程)、應用學位學士課程、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相關資訊平台包括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iPASS)、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自資專上教育資訊平台(Concourse)和資歷架構等。

Ad Block

展覽更會舉辦多場講座,介紹多元升學出路和職業專才教育,還有專上學生分享經驗。學友社、香港青年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亦會提供升學及就業輔導。同學無論繼續升學或投身職場,都可找到相關資訊,預先做好準備。

多元出路資訊SHOW 2023:
https://www.cspe.edu.hk/tc/Resources-CareerGuidance-MultiplePathwaysExpo.html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