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3-01-13 04:29:52
日報

研究生課程指南 進修增值提升競爭力

分享:
進修

想讓自己於職場更有優勢,工作更順利,不少人選擇報讀研究生課程,在工餘時間進修。各大院校的研究生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有意報讀者可把握機會申請。不過,需注意不同課程的截止申請日期,以及自己是否合乎課程的入學條件。

持續三年的新冠疫情,已逐漸演變成為風土病。隨著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社會正邁向復常之路,加上早前的移民潮及政府推出搶人才措施,面對企業人才荒及外來競爭者,打工仔要保住飯碗,甚至更上一層樓,便需要持續進修提升競爭力,才能獲上司賞識。

申請人需達指定要求

研究生課程可分為博士和碩士課程,博士課程的修讀年期一般為3至6年,全日制碩士課程則一般需修讀1年(授課式)至2年(研究型)不等,為方便上班人士進修,課程多亦設有兼讀制,學員需於指定晚上及周末上課,故修讀時間會增加約一倍。此外如因工作問題影響修讀,有需要學員亦可申請延長修讀期。

課程一般會要求申請人必須具備認可的大學學士學位,並獲一級或二級榮譽(或同等資格),又或具備指定年期相關工作經驗,但有個別課程可人供跨學科/專業人士申請。申請人需達到指定英語成績,雖然有個別課程採用中文授課,但課程同樣會要求學員須達指定英語水平。以城市大學商學院為例,申請人便須要達托福筆試563分或互聯網試85分或新版紙筆考試62分,或其他等同成績,又或於雅思整體測試達6.5分或以上。

城大EMBA可兼修清華MPA

多家院校的2023/24研究生課程現正接受申請,其中城市大學商學院的兼讀制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中文授課],是亞洲首個同類EMBA課程,為企業培育管理和公共行政專才,以聚焦一帶一路市場及公私合營模式。課程並與清華大學合作,如學員符合清華大學的公共管理碩士(MPA)學位入學資格,便可同時報讀清華的MPA課程,於城大獲得的學分將併入MPA課程計算,另學員需要完成相關的論文及指定要求,方會獲清華大字頒授的MPA學位。課程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3年7月31日。

Ad Block

城大商學院的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則於本周日(1月15日)截止申請,課程旨在為企業及公營機構的管理人員提供專業教育,以提升他們的管理能力,學員修畢課程後能有更強大的領導能力,同時更重視和實踐可持續性及ESG管治。

恒生大學新增兩碩士課程

除了城市大學外,香港恒生大學亦將於2023/24學年推出全新的「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及「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其中「文化遺產管理文學碩士」設50個全日及兼讀制學額,課程主要針對物質與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項目的保育和價值創造、營運、管理及公眾教育等範疇而設。「公共政策及風險治理社會科學碩士」則設40個學額,是全港首個以風險研究為重點的公共政策碩士學位課程,旨在培育有志於公共行政、風險治理及政策研究相關工作發展的人才。除了此兩全新課程外,恒生大學另有12個不同碩士課程可報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