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11-17 04:30:56
日報

認清目的揀選合適課程 增值進修鞏固業務能力

分享:
認清目的揀選合適課程 增值進修鞏固業務能力

上班族選擇進修增值宜認清目標,選擇有利工作的學科,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疫情暫見回穩,特區政府亦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加上推出第二期消費券等,多個行業都煥發生機。自今年年中以後,失業率有所回落,職位空缺數字亦見有增加。毅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周綺萍表示,市場仍有隱憂,經濟狀況受多項不利因素影響,如步入加息周期、對投資及房地產市場持續降溫等,都顯示經濟前景仍未樂觀。不過,周綺萍指以下行業無論於疫情前後,都需要大量專才,無論正考慮升學選科的同學,或有意學習新技能發掘轉工機會的打工仔,都可以考慮報讀相關課程。

Ad Block
認清目的揀選合適課程 增值進修鞏固業務能力

毅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周綺萍

周綺萍並指,受惠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零售、餐飲、酒店、活動策劃及娛樂等行業,亦見有復甦趨勢。不過,要注意這些行業會受較多環境因素影響,未來會有較大波動的機會。

她續指早年不少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因受疫情和經濟不景影響,難以找到工作而會繼續修讀研究生課程。但今年人力市場趨向穩定,職位空缺和成功入職的機會亦有所增加,故她建議剛畢業的同學宜優先選擇求職,累積一定工作經驗,待日後再考慮進修。「其實很多公司在招聘時,都不會優先考慮沒有工作經驗的研究生,故畢業後直接讀研對求職未必有優勢。」她建議剛畢業的同學宜盡量先找工作累積經驗。至於本身已有一定工作經驗,如想進修值,則宜認清進修的目標,選擇對工作有幫助或必須要的學科,如可鞏固工作技巧、工作上必須的新技能,又或有利拓展人脈網絡,對工作上有所幫助,讓公司可以看到你進修的實際價值,才有望可以透過進修再進一步。此外,建議打工仔考慮進修時,除非有雄厚財力,就算有一段時間不工作亦不會影響生活質素,才考慮裸辭讀書,否則宜因應個人或家庭的經濟狀況,盡量選擇兼讀模式進修。
 

Ad Block
認清目的揀選合適課程 增值進修鞏固業務能力

課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