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特刊
2022-11-17 04:30:52
日報

香港中文大學 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

分享:
香港中文大學 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 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

中大於1994/95年度開設食品及營養學學位課程,一直致力食品及營養科學的教研工作,向學生提供專業知識和訓練。近年消費者對飲食與健康的意識提升,加上時有出現食物添加劑含量超標及食物中毒事件,市民對食品衛生質素及營養非常關注,對健康食品的開發,食物安全及有效的食品及營養政策要求日增。香港政府在食品衛生、營養和教育政策上已作出不少改變;同時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研究在全球急速發展,令新的食品製造方法和營養知識不斷湧現;因此,現職或有志在食品營養行業發展的人仕、教育工作者,政府和醫護人員等必須持續學習更新知識以面對新的挑戰。

中大開辦的營養與食品科學技術理學碩士課程,希望學員能夠更深的認識〈1〉食品營養與科學技術的有機結合;〈2〉食品的化學、物理、微生物特性與食品科技、安全及營養的關係;〈3〉現今飲食與健康的關係及其對公眾健康和食品工業的影響,並掌握食品營養與科技學的科研技術。課程適合從事食品工業及飲食業從業員和管理人員;食物安全、食品衛生、公眾健康與醫療護理範疇有關的公務人員;教育工作者(如中學家政/科技與生活科教師);醫護人員;及食品營養與科技或生物/醫療科學的畢業生進修。
 

Ad Block
Ad Block

全日制課程為期一年,兼讀課程為期二年制,學員需從7個科目(食品特性;食品加工技術及食品生物工程;食品安全及毒理學;營養及非傳染疾病的挑戰;營養與免疫;應用營養學;營養生理學)中,選修6個科目及做一個專題研究(食品科技或營養學)。課程由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資深教授、從事食品界的專業人士及註冊營養師任教。整個課程學費為港幣143,000元(包括8科);額外科目每科$17,875。

課程定於2023年9月開課,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已遞交之完整入學申請將獲學院優先處理及審批,直至額滿為止,申請人可考慮盡早遞交申請。
網頁:http://www.sls.cuhk.edu.hk/index.php/programme/postgraduates/msc-programme
電郵:[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