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10-27 06:00:00

Run~ 行走以八仙為名的山脈

分享:

跑步和行山的季節又到了,除了覺得時間很快逝去之外,就是覺得自己的想法和經歷又增長了不少。別人說,如果有一天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就有兩個可能性:一是年紀大了,二是快樂不知時日過。

文、圖:鄭素素
 

四周一片綠。

四周一片綠。

途經鶴藪營地。 每個峰均有名牌。 上山的連綿石級。 遙望山脈景色。

小女子不置可否,但我認為時間過得又快又長,是因為這一年之間,像經歷了幾年的人與事那樣豐富,然後一霎眼又過了。就像秋天,突然就來了。秋季可以行一些夏天絕少到的山徑,因為有些山徑完全沒有補給或樹蔭位置,甚至乎沒有洗手間,所以全日的物資要自己揹在背上,這些例子有孖岡山、八仙嶺及雞公嶺等,今次想為大家介紹一下八仙嶺及黃嶺。

八仙嶺是以連續8個峰,以道家八仙名字為名,分別是仙姑、湘子、采和、曹舅、拐李、果老、鍾離和純陽,我與友人於粉嶺火車站乘新界小巴52B,在鶴藪圍下車,開始跟着郊野公園的指示牌前進,經過閘口及鶴藪營地入口後,繼續前行,經過涼亭再走入鶴藪水塘的家樂徑。經過梯級後,於路口依照指示牌往八仙嶺方向,轉左登上屏風山。

走上黃嶺頂端眺望一下再繼續走,由於黃嶺及八仙嶺沒有許多樹蔭,也沒有補給位置或廁所,所以除了做足防曬及防雨準備外,最少要帶定1.5至2公升的水及乾糧作午餐。穿越黃嶺之後,就是連綿的8個山峰,我與友人好像變回小孩子一樣,誓要集齊8個峯的牌拍照留念。到達春風亭,大家一起默默地看着紀念碑上的文字,心中向為學生而犧牲的老師致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