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7-06-30 06:00:00

Run~跑在史丹利公園

分享:

近期因為要攜同家人,所以迅速地往返了一趟溫哥華。溫哥華是香港人多年來選擇移居的熱門地方,除了當地的生活節奏沒香港那麼迫人之外,良好的城市規劃,讓居民有足夠的休憩空間,相信也是一個吸引人之處。


溫哥華有一個偌大的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是當地人必定到過,也是我每次回溫哥華都會一遊的地方。那是一個臨海公園,裡面有一條約9公里長的路徑,適合單車、滾軸溜冰、跑步和散步等活動,可說是老少咸宜和動靜皆宜。


在公園裡跑一圈,眼睛飽覽沿途的花草樹木,海風掠過皮膚帶來陣陣涼爽,呼吸著混和了植物與海水的香氣,頓感心曠神怡。能夠在繁華的城市中這樣感受到郊外的氣息,是一個宜居城市的模範,更是城市規劃得宜的結果。


不必羨慕外國,因為香港其實也有類似的優秀規劃,大埔的海濱公園就是一例。它是現時香港最大的公園,裡面除了其他公園都有的花草樹木之外,還有草地滾球場、模型船水池、風箏場等等,最重要是它有一條1,200米的臨海路徑,路徑又劃分成跑步徑和單車徑,而且對外連接白石角海濱長廊,可到科學園、沙田至馬鞍山,適合長、中、短路程的跑步和踏單車。可惜的是,全港只是大埔有這樣一個好公園。


香港地少人多,房屋問題固然要急切解決,但與此同時,也要平衡居住和休閒的用地比例,因為房屋只能解決人的生存必須,卻不能完全滿足一個人的生活需要。
文:立法會(法律界)議員郭榮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