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玩樂
2019-01-17 06:00:00

洪忠傑《靜水百選 沿途拾慧》畫展

分享:
《血案》

《血案》

《隨身聽》

《隨身聽》

《補天》

《補天》

《大臣》

《大臣》

藝術家洪忠傑(Kensa Hung),本是一位自由工作者職,後入職兆基書院教導不報考DSE的學生,閒時亦會手執畫筆,創作深受民國時期畫家豐子愷的影響,愛以簡單樸實的筆觸,來記錄這個城市的逸事,這次舉辦《靜水百選 沿途拾慧》展,是Kensa用上兩年時間,每天記錄畫成生活習作。

 

Kensa自2015年起,開始全職教書工作後,持續繪畫了兩年多《靜水畫集》,最初他只是為忽然規律又受感情挫折的生活找點排解,便以豐子愷的《護生畫集》作為藍本,希望畫成任何人都看得懂的小品。連續兩年,Kensa每日由小巴轉乘地鐵,再步行回校的過程當中,尋找靜水靈感,當然有時思如泉湧,有時苦想無果,然而無論如何,他每日回校都會畫好草稿,回家繪成畫作,然後掃描成電子檔案上載。兩年以後,在有人提議和督促之下,選部分出版成書。

去年尾,由舊布行閣樓改建成藝廊的foreforehead,與Kensa一同選來過百張《靜水畫集》原稿,確定在上周六開始舉辦《靜水百選》展,原稿除擺滿閣樓的一道牆,並加上小型燈箱裝置,希望人們在步行前來看展覽的途中,俯拾這個城市後,留下所想感覺。展覽備有椅子小几,讓觀眾飽覽之餘,也可坐著靜想,看到畫中喜愛的、有共鳴的、遭遇過的,可以將感受書寫或速畫延長。


文:司徒旭傑

 

日期:即日起至2月17日
地點:深水埗基隆街132B閣樓foreforehead
票價:免費入場
查詢:[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