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04 15:40:00

生活冷知識|6個牙膏用法包括清污漬、去腥味等 白鞋變黃?輕鬆去除

分享:
生活冷知識|6個牙膏用法包括清污漬、去腥味等 白鞋變黃?輕鬆去除

生活冷知識|6個牙膏用法包括清污漬、去腥味等 白鞋變黃?輕鬆去除

有些人在遇上衣物油漬、鞋子污跡等問題時,都會特意買專門的清潔劑。但其實簡單一支牙膏,已經可以迅速解決問題!以下就為大家盤點6個牙膏的隱藏用法,特別針對頑固污漬,一秒輕鬆去除!

Ad Block
穿着白色的鞋子出門容易留下污跡。 即使日常有保養,亦容易留下一些小污跡或泛黃的問題。 塗上牙膏後用牙刷刷洗即可。

牙膏隱藏用法|洗白鞋

夏天多雨,若剛好穿白鞋出門變特別容易留下污跡。即使已經及時清潔,仍會有泛黃或小污跡的問題,用一般的清潔劑比較難以清洗。而牙膏就特別適用於清洗白鞋,只需要用牙刷沾取牙膏刷洗,便可以令白鞋回復原狀。

白色衣服特別容易留下汗漬或油漬。 針對污漬位置重點塗抹。 使用牙膏搓洗後重複正常清洗程序,晾乾即可回復原狀。

牙膏隱藏用法|清除衣物油漬 

除了清洗鞋子外,牙膏亦適合用於清除衣物上的油漬,令衣服變得更加白淨。清洗方法十分簡單,只需將帶有油漬的衣物浸泡在加入清潔劑的盆中,簡單搓洗衣物上的油漬後,便可塗上牙膏,將殘留的油漬、汗漬等完全清除。

水龍頭容易留下水漬及鐵鏽。 使用牙膏清洗後可以令水龍頭回復潔亮狀態。 使用牙刷可以清洗邊角上的污漬。

牙膏隱藏用法|清理水漬鐵鏽

無論是在廚房或廁所,只要使用水龍頭變特別容易留下水漬或鐵鏽,而牙膏就特別適合處理相關污漬。只要塗上牙膏進行刷洗,便可以將水漬、水垢、鐵鏽等問題迎刃而解。

Ad Block
閑置不用的銀器容易氧化變黑。 將銀器塗滿牙膏後進行擦拭便可回復原狀。 清洗時可以用卸妝棉幫助擦走氧化層,必須使用乾洗的方式清洗。

牙膏隱藏用法|解決銀器氧化

如果銀手鏈、頸鏈、戒指等各種銀器閑置不用,表面便會容易留下黑色的氧化層,一般用清水難以去除。但只要塗上牙膏後進行擦拭,便可以將銀器回復原貌,解決氧化問題,變得銀白光亮。

若果沒有及時清洗,咖啡漬、茶漬等污跡容易留在杯中。 牙膏可以幫助去除相關污漬。 使用牙膏搓洗後清洗即可。

牙膏隱藏用法|清除杯內污漬 

若果使用水杯飲用咖啡、果汁、茶等帶有顏色的飲品後,沒有及時清洗的話,一段時間後便會在杯中留下茶垢或咖啡漬等。而這些污跡都可以通過使用牙膏反覆擦洗去除,比起一般的洗潔精效果更佳,不消一會便可回復潔白亮麗的狀態。

Ad Block
食用蝦蟹時特別容易令雙手沾滿腥味。 只用清水或梘液並無法完全去除腥味。 使用牙膏搓洗後再用清水清潔即可。

牙膏隱藏用法|去除腥味 

清洗海鮮的時候容易在雙手留下腥味,而這些味道一般都難以用洗潔精或梘液清除。以去除腥味的手法,除了使用熱茶長時間浸泡外,還可以在使用梘液清洗後,塗上牙膏反覆搓揉兩分鐘,之後再用清水清洗,腥味便可以更快速去除。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刷牙方法4大要點 ,維持口腔健康減少牙周病(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