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1-31 13:28:20

生活冷知識|過年後雪櫃臭味難搞? 5個雪櫃除臭法寶 毛巾都有用!

分享:
生活冷知識|過年後雪櫃臭味難搞? 5個雪櫃除臭法寶 毛巾都有用!

生活冷知識|過年後雪櫃臭味難搞? 5個雪櫃除臭法寶 毛巾都有用!

生活冷知識新年期間,不少人都會因「壓年」的新年習俗而堆積賀年菜、蘿蔔糕、年糕等,而這些食物都會令雪櫃留下異味,甚至發臭,令不少人都煩惱不已。以下就教大家5個去除雪櫃氣味的法寶,讓雪櫃瞬間回復原狀。

去除雪櫃臭味|茶葉 

不少人都會喝茶來去除口中的異味或油膩感,但其實茶葉同樣有去除臭味的作用,只需要用紗布或隔渣袋包約50克茶葉放入雪櫃,便可幫助吸走雪櫃中的異味。建議使用後一個月取出放在太陽下暴曬,再重新裝入新的紗布便可反覆使用,既省錢又環保。

茶葉屬於容易在家中取得的食材。 取出50克使用即可。 如果家中沒有紗布或網袋的話,可以用茶包代替。
Ad Block

去除雪櫃臭味|食醋 

煮食時經常都會使用食醋來去除腥味,而食醋同樣可以去除雪櫃的異味,而且去除異味的效果亦十分不俗。將食醋倒入開口的玻璃樽或小碗中後放入雪櫃內便可以發揮其功效,不過建議需要小心放置,以免在雪櫃內翻倒,需要花時間清潔。

用食醋便可以去除雪櫃的臭味。 平日用食醋洗衫、烹調等都有去除臭味的作用。 放在雪櫃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翻倒。

去除雪櫃臭味|水果皮 

橙、柚子、檸檬等水果皮有不錯的吸附能力,因此可以讓異味可以轉化在水果皮上,幫助去除雪櫃中的臭味。而水果皮屬於一般家庭容易獲取的材料,平日吃完水果後確保果皮沒有黏有果肉,便可以放入雪櫃,在一定時間後直接丢掉即可,十分方便。

Ad Block
橙、檸檬、柚子等水果皮都具有去除臭味的功效。 去除果肉和果核後便可放在雪櫃使用。 記得需要徹底去除果肉,以免弄巧反拙,惹來螞蟻。

去除雪櫃臭味|竹炭 

不少防潮的產品都以竹炭作為原材料,這是由於竹炭具有較強的吸附及吸濕能力,有效去除濕氣及臭味,因此可以把幾塊竹炭放入雪櫃中,竹炭的多孔結構可以快速幫助吸收雪櫃裡的臭味。而用一段時間後記得需要把竹炭放在陽光底下曬乾,這樣才可以維持其吸附能力並繼續使用。

竹炭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 市面上有專門放在雪櫃的竹炭盒。 浴室等潮濕地方亦可使用。

去除雪櫃臭味|毛巾 

如果家中沒有以上提到的食材或竹炭,其實家中必定會有的毛巾亦有去除雪櫃氣味的功能。將一條乾淨的純棉毛巾摺疊後放在雪櫃,便可以利用毛巾上的微細孔吸附雪櫃中的異味。雖然吸附效果較其他用品弱,但勝在容易取得,而且洗乾淨及曬乾後便可以重複使用。

Ad Block
使用乾淨的毛巾即可。 建議清潔雪櫃後才進行除臭。 使用密實盒來保存食物,可以防止臭味散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