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06-24 04:30:00
日報

iOS 14似Android watchOS 7有洗手倒數 一文盤點WWDC 2020

分享:
Apple教主Tim Cook網上主持WWDC 2020。

Apple教主Tim Cook網上主持WWDC 2020。

新增App Clips方便搜尋軟件。

新增App Clips方便搜尋軟件。

疫情陰霾下,Apple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 2020),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以網上直播形式舉行。教主Tim Cook依舊在Steve Jobs Theater演講,惟沒有現場觀眾,隔著電腦芒收看難免欠氣氛。符合外界預期,果粉關注的iOS 14正式推出,另外watchOS 7也為防疫加入洗手倒數功能。至於對業界的衝擊,就是Apple正式跟Intel「分手」,未來將轉用自家Apple Silicon晶片。

對於iPhone用家,其實在WWDC舉行前夕,坊間已流傳不少有關iOS 14的功能傳聞。而今次iOS 14的Home畫面,終於可以像Android UI般容許自訂常用Widgets於Home顯示,又有類似App Drawer功能的App Library,協助用家分類整理Apps,雖然方便但功能似曾相識,不算驚喜。然而重點的App Clips卻協助用家搜尋軟件,省時之餘也間接為商戶帶來營運效益。原理是將手機掃描商戶的二維碼(QR Code),或是瀏覽地圖和Messages時使用,便有彈出式視窗提供相關Apps,用家可享用服務甚至透過Apple Pay進行支付。


而watchOS 7除追加及分享新錶面,又新增睡眠監察功能外,較有趣的是為防疫加入洗手感應功能,透過洗手動作和水聲來判斷,自動開啟洗手倒數,提醒足夠清潔時間。另外iPadOS 14則強化Apple Pencil功能,能夠將手寫切換成輸入文字,甚至支援Safari以手寫輸入搜尋。最後盛傳多時,教主終於跟Intel「講分手」,宣布未來Mac將轉用自家研發ARM架構的Apple Silicon晶片,並稱是「Mac歷史性的一天」,而年底將推出搭載新晶片的Mac,整個過渡期為大約2年。

Mac將轉用自家Apple Silicon晶片。

Mac將轉用自家Apple Silicon晶片。

iOS 14容許用家自訂Home畫面。

iOS 14容許用家自訂Home畫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