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12-03 21:30:00

M1+mini-LED加持 明年Mac出貨量將倍增

分享:
郭明錤估計採用M1加mini-LED的Mac,明年出貨量可達1,200萬台。

郭明錤估計採用M1加mini-LED的Mac,明年出貨量可達1,200萬台。

採用Apple M1處理器的MacBook在效能上比使用Intel CPU更為優勝,令不少人都對新機為之心動。台灣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除了M1處理器的強勁效能外,來年推出的Mac產品還會有更吸引的地方,就是全新的mini-LED屏幕技術。根據產業鏈的消息透露,Apple來年將會推出2至3款mini-LED的產品,其中會包括MacBook Pro及iPad Pro。

根據台灣經濟日報的報道,mini-LED屏幕擁有更好的顏色表現,亮度亦更高,以及更精細的分區,所以在HDR的表現會比起目前OLED更出色,更重要是mini-LED的生產良率高且成本低。所以市場對於採用mini-LED的電視及電腦屏幕產品,都相當期待。而mini-LED的功耗較OLED更低,如果將有關技術應用在手機及筆電等裝置上,相信續航力可進一步延長。

郭明錤最初估算Apple明年推出的mini-LED產品的出貨量為200至300萬台。但隨著採用M1處理器的MacBook銷情理想,加上mini-LED技術已經成熟後,郭現修訂出貨量增加到1,000至1,200萬台。

據報明年iPad Pro將改用mini-LED屏幕。

據報明年iPad Pro將改用mini-LED屏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