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6-15 10:00:00

Nikon將終止日本單反相機及鏡頭生產線

分享:
Nikon將終止日本單反相機及鏡頭生產線

Nikon將終止日本單反相機及鏡頭生產線

引述Japan Times的報道,因為智能手機普及,數碼相機市場不斷萎縮,Nikon宣布計劃在明年3月前,結束在日本當地的數碼單反相機生產線,並將相關生產業務轉移到泰國。

Nikon位於日本宮城縣的工廠,從事相機生產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目前生產D6專業用相機。預計在明年3月,有關的生產線會轉移到泰國,而宮城廠房將改為生產相機零部件和其他產品,並計劃在8月底關閉位於山形縣和福島縣的兩家鏡頭的工廠。

Nikon在二戰結束以來一直領導著相機市場。但隨著智能手機的普及,市場對於相機的需求逐年減少,2020年的財政年度更出現了創紀錄的淨虧損。雖然Nikon近年已經積極向無反相機市場發展,但銷售上始終未見起色,今次重整相機業務,主要是要削減成本,但長遠來說Nikon要推出能真正滿足市場需要的產品才能重振相機業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