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5-16 17:00:00

TikTok搞出人命 意大利要求取消13歲以下兒童帳戶

分享:
TikTok興起「Blackout Challenge」,今年1月,一名10歲女孩在拍攝時用皮帶勒住頸部並以手機進行拍攝片段,但最後發生意外並喪命。

TikTok興起「Blackout Challenge」,今年1月,一名10歲女孩在拍攝時用皮帶勒住頸部並以手機進行拍攝片段,但最後發生意外並喪命。

早前在TikTok再次興起拍攝「Blackout Challenge昏迷挑戰」的影片,結果導致一名10歲的女孩因拍攝有關影片而意外身亡,意大利當局為阻止年輕人使用TikTok,日前宣布要求TikTok必須在48小時內刪除所有13歲以下用戶的帳號,讓未成年人更難使用該平台。

「Blackout Challenge」影片在TikTok再次興起,吸引不少年青人模倣。但因為過程中會千方百計令拍攝者陷於昏迷,難免出現各種狀況及意外。事緣今年1月,一名10歲女孩在拍攝時用皮帶勒住頸部並以手機進行拍攝片段,但最後發生意外並喪命。同類意外早前4月也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發生,令一名男童死亡。事件引起意大利民眾的關注,並斥責TikTok容許這樣危險的影片在網絡發布和流傀,且未有向用戶發出警告,變相鼓勵用戶去參與。

意大利數據私隱監管機構日前提出,要求TikTok在48小時內刪除所有13歲以下用戶的帳號,並要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減低13歲以下年輕人接觸或使用該平台的機會。其實TikTok自2月起已經要求意大利超過1,250萬名用戶提供年齡證明,但似乎無法有效減少年輕用戶使用TikTok,最終迫使意大利政府當局出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