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0-12-22 21:00:00

再見日製 Nikon相機生產線全面遷往泰國

分享: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指,Nikon的相機及鏡頭生產線,將全面遷往泰國的廠房。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指,Nikon的相機及鏡頭生產線,將全面遷往泰國的廠房。

相機市場近年持續萎縮,加上成本控制等原因,日本多家相機廠商陸續將生產線撤出中國,並在泰國及越南等地開設生產線,但多數仍保留日本的生產線,以便專門針對一些旗艦產品及專業用鏡頭的生產。不過有消息指Nikon會全數將相機及鏡頭的生產線,全面遷往泰國,並作為主要的生產基地。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指,從今年9月開始,位於宮城縣仙台市的Nikon廠房已經停止了無反相機Z6和Z7的生產線,並在10月開始由泰國廠房接收有關的生產工作。至於旗艦級D6的生產亦會在明年中結束,並在2021年底前轉移到泰國。同時,全線鏡頭產品生產亦會在明年開始陸續轉移到泰國,意味著Nikon的日製相機產品將會結束。

分析認為Nikon放棄日製雖能壓縮生產成本,但集團目前的困境,似乎是旗下產品未能得到市場的認同,從而令銷售持續低迷,因此當務之急應是如何刺激銷售,同時開發真正能滿足市場需要的攝影產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