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9-01-28 17:00:00

庫克貼文紀念Mac機35周年

分享:

1984年1月24日,喬布斯從包包取出一個具備9吋黑白顯像管屏幕和軟碟機的灰盒子,還有手掌大小,只有一個按鈕的滑鼠,電腦合成聲音說出「Hello,I'm Macintosh」,正式將個人電腦帶進新紀元。35年後的今天,蘋果總裁庫克在Twitter發表貼文,紀念這個歷史性時刻。

庫克在Twitter發文紀念Macintosh推出35周年。

庫克在Twitter發文紀念Macintosh推出35周年。

1984年1月22日,美式足球超級碗比賽前兩天,蘋果在全國電視播放一條由列尼.史葛執導,以小說《1984》為題材的廣告,得到極大迴響。兩日後,喬布斯正式向公眾展示首部Macintosh電腦。這部電腦在當時擁有不少突破性元素,首先採用圖形使用者介面(GUI),採用滑鼠操作,有美侖美奐的字體、繪圖軟件、電腦桌面和文件夾槪念,「WYSIWYG,所見即所得」槪念讓打印出來的文件,跟用戶在屏幕所見一模一樣,還可以播放人工合成語音等。

初代Macintosh採用Motorola 68000 16bit處理器,時脈為8MHz、128K記憶體及3.5吋軟磁碟機(容量為400K),滑鼠只有一個按鍵,卻奠定了雙擊和拖曳等一直沿用至今的操作模式。不得不提的是,其實Macintosh並非首部採用圖形使用者介面的電腦,而是旗下另一款產品LISA,但該電腦沒賣了多少年就宣告陣亡。

 

雖然目前為止,個人電腦市場還是以Windows PC為主流,但大家隨便到任何一間星巴克放眼一看,不難發現MacBook用戶,可見Mac早以透過創意樹立孤高的地位。

 

Apple Macintosh 1984廣告

喬布斯首次發表Macintos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