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4-12 04:27:00
日報

智慧生活|醫保一條龍 科技為輔 Bupa建構E2E健康管理

分享:
智慧生活|醫保一條龍 科技為輔 Bupa建構E2E健康管理

世紀疫症下大眾對健康意識有增無減,與其出事才醫,不如及早將身心靈管理得宜。積極拓展高端醫保的Bupa保柏,香港業務及營銷總監孫瑩慧Stella指港人對健康觀念的變化,「我們藉科技從預防、保障與醫護三方面著手,建構獨有end-to-end(E2E)端到端健康管理體驗。」Bupa挾著與卓健的緊密合作,結合最新開設的自家醫療中心,為醫保訂立新標準。

 

Ad Block
Bupa

保柏香港業務及營銷總監孫瑩慧Stella。

預防:《Bupa4Life》關注身心
Bupa Customer Lab數據推動

全球疫情陰霾下,大眾對健康管理的意識愈趨強烈,然而Bupa看到的不止如此,Stella補充,「疫情期間港人面對前所未有的精神壓力,去年尾有75%受訪港人認同有身心挑戰,而2020年一項疫情下情緒支援的調查,更發現近半成人表示已有負面精神影響。」為此Bupa前年免費推出《Bupa4Life》,提供5分鐘網上身心評估和全天候健康指數追蹤,也能訂立個人化挑戰讓用家實現目標,平台更推送健康秘訣和鍛煉心得,亦是當時業界提供相關增值功能的先驅。

要維持醫保市場的領導地位,保險產品設計必須「貼地」,Bupa深明數據的重要性,早年在英國總部設立Bupa Customer Lab並推行「Blue Table加速器計劃」,邀請初創與中小企以了解員工對醫保的需求。現時Customer Lab定時在環球不同市場進行研究,協助不同地區制訂合適的產品。Stella指該計劃令Bupa獲得有用數據和分析,「如企業醫保的市場痛點、次世代保險的呈現模式、人們對身心靈的行為和全人管理等,以致近年我們的產品能夠更迎合現今甚至未來的需要。」她稱Bupa將於未來投資2億港元,在港加速數碼轉型,為客戶提供更友善的投保和索償體驗。

Ad Block

保障:升級版
「保柏非凡自願醫保」與「保柏易增值」

有統計指香港醫療開支在今年約增8.22%;而預計到2030年,癌症的每年新症更上升35%。此外本港平均每14名女性,便有一人患乳癌,連同卵巢癌、腹膜癌與子宮頸癌,在過去10年高踞女性致命癌症十大;惟化療、標靶治療及免疫治療花費不菲。為或許發生的癌症治療開支作好財務準備,Stella指Bupa上月為旗艦高端醫保「Bupa Hero VHIS」改良升級版「2.0版本」,「涵蓋98%危疾,包括癌症、糖尿病及心臟病等,提供最高4,000萬港元的全數賠償保障,及特別充裕的癌症治療保障;還加入4項自付費選項,又容許退休後免審核調低保費或取消自付費一次,讓客戶更靈活控制預算。」她表示該計劃設立24小時情緒解碼熱線,提供個人化支援。面對愈趨盛行的跨境醫療,計劃的保障地區還包括亞洲、澳洲及新西蘭,或全球各地(美國除外),更彈性全面。

Ad Block

再者,針對現時就業變化,品牌亦新鮮推出Bupa VTOP「保柏易增值」醫保計劃,將現有員工醫保毋須核保,因應自己和家庭成員不同階段進行調整升級,如離職轉工、退休、結婚生仔時靈活投保,而且不設等候期和保證終生續保,方便客戶規劃人生。

醫護:自家醫健網絡
疫情特別視診支援

要實現E2E健管,Bupa年初已於全港開設6間保柏醫療中心和保柏牙科中心,為會員提供私院級體驗。Stella稱為業界首創保障、治療和索償一站式醫健網絡,「中心設有日間手術、物理治療、診斷、造影與體檢而設的醫院級設備。」再者視診在疫情下需求急增,她表示與卓健合作提供服務,上月用量較去年同期升6倍,確診會員還可享2次免費視診,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間更豁免診金、基本藥費及藥物運費,還特設專線(2517 5358)為會員服務。

Ad Block
Bupa

《Bupa4Life》去年的註冊用戶人數,較2020年大增9倍。

Bupa

Bupa會員可免找數就診,並以myBupa索償。

Bupa

現時全港有6間保柏醫療中心和保柏牙科中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