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4-13 04:27:00
日報

智慧生活|雲端會計 整合營運 增效降本 Xero助小店維持經營韌力

分享:
Xero

Xero提供彈性、可負擔、且個人化的雲端會計解決方案。

從頭開始經營食店,除了店舖布局能改變堂食和外賣比例,以及確保食材庫存供應外,還要考慮結帳系統的應用。例如最近政府透過發放電子消費券刺激經濟,讓採用無現金支付的商戶受惠,電子支付同時衍生對雲端會計的需求。在2020年爆疫期間,毅然與同鄉Juan一起在港開設家鄉傳統小食店Twist & Buckle的Nicolas,選用Xero雲端會計協助在疫市靈活決策,「整合食店常用的採購、庫存和埋數系統,金融紀錄一目了然。」

Ad Block
Twist & Buckle

Twist & Buckle共同創辦人Nicolas Rega。

Churros

將西班牙Churros改為彎曲狀,並沾上不同口味,成功吸引港人。

將西班牙油炸鬼
帶入香港

來自阿根廷的Nicolas接受同鄉Juan邀請,於2020年7月一起在尖沙咀開設Twist & Buckle本店,售賣手工製造、稱為「Churros」的西班牙油炸鬼。Nicolas指Churros屬於西班牙語系國家的傳統小食,而在阿根廷當地民眾一般會配Mate Tea瑪黛茶進食。「本來Churros是直條狀炸物,但我們發現港人喜歡甜品,故此在油炸過程中改成彎曲狀,並沾上不同口味引進過來,成為年輕人追捧的招牌甜食。因此開業一年後,去年我們在油麻地逸東酒店加開第二間分店。」能夠在疫情期間開展生意,並且無懼社交距離維持營運,他認為跟零售模式有關,「Churros性質比較適合外賣,不用考慮店舖的堂食空間,一個點餐前台和小廚房即可,較少受疫情衝擊;還可以pop-up store拓展客源,毋須長期承擔舖租壓力。」

Xero整合千款營業apps 對數由28小時縮至2小時

面對疫情,Nicolas採取靈活且降低成本的策略,例如根據人流調整營業時間、發展網購業務接受婚宴和商務訂單,更重要的是借助Xero雲端會計的高流動性,簡化營運流程兼能隨時檢視業績,提升決策效率。他指Xero整合過千款營業相關apps和串接全球300多間銀行與金融機構,即使採用不同的平台如《Food Market Hub》(採購及庫存管理)、《Eats365》(POS系統)等,仍能互聯互通,所有資料均一覽無遺,減低人手輸入及排序不同數據的時間,也能輕鬆匯出報告幫助分析。「我們不太熟悉會計或財務報表,以往拍檔Juan每周需要花28小時跟Excel『搏鬥』對數,直至採用Xero,現在每周僅花2小時登入系統,便可查看營運狀況。」對於中小微企從頭開始建立整盤生意,他非常推薦直接使用Xero的服務,方便銜接和適應。「在雲端會計平台上處理發票、採購和報價、庫存管理、銀行對帳、接受及進行付款、建立財務報告等,並透過網絡隨時獲取實時業績,在疫境下更能把握商機。」

Xero

Xero澳洲及亞洲區總經理Joseph Lyons。

善用數碼工具 讓中小企維持業務連續性

面對全球疫情造成的經濟破壞,前景不明朗因素持續,Xero澳洲及亞洲區總經理Joseph Lyons認為,科技成為推動中小企維持業務連續性及韌力的最強助力。「彈性、可負擔、且個人化的雲端會計解決方案,令企業毋須預先投資昂貴的IT基建,便可滿足業務需要。」根據《Xero中小企觀點(SBI)特別報告》發現,將企業帳戶相連至5個或以上apps的中小企,在前年疫情期間的收入下降幅度,較其他企業少三分之一,失業率亦低四成,反映Xero能有效為企業提供數據洞察力,在疫市穩住業務。「Xero勝在系統會自動進行更新,商戶不用擔心管理,加上Secure-Xero經認證符合ISO/IEC 27001:2013,是全球公認的首要信息安全管理系統(ISMS)標準,資金動向紀錄更安全可靠。」Joseph補充。

網址:https://twistandbuckle.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