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8-31 04:29:16
日報

智慧生活丨ATM現金買加密幣 CoinUnited.io:看好財富管理潛力

分享:

環球市況反覆,加密貨幣市場卻氣氛熾熱,加上NFT乘勢而起,吸引年輕一代入市。綜觀加密幣全球發展領先,有作法定交易貨幣,也有用來支薪。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盧鉅麒Angus看好加密幣前景,先後於銅鑼灣和尖沙咀開設實體店,又在港九新界部署逾百台ATM網絡,公眾能隨時用現金購買加密幣。「愈來愈多人認同加密貨幣作為財富管理與資金避險手段。我們亦重視投資者教育,樂見未來有適當監管保障,長遠為加密幣普及化奠定基礎。」

CoinUnited.io

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盧鉅麒Angus。

Ad Block

加密貨幣 可靠嗎?

大眾對加密貨幣的認知,大抵停留在投機炒賣用途,加上早前幣圈經歷震盪,不少人對加密幣的可靠性存在憂慮。Angus認為這是誤解,「所謂幣圈震盪、穩定幣不明朗環境這個講法,是源於早前爆破崩盤的演算法穩定幣『UST』。」所謂穩定幣,簡單指跟某種資產掛鈎來穩定幣值,來達至保持跟美元等值。他表示UST是基於智能合約衍生的算法穩定幣,跟很多投資者常用、直接跟美元掛鈎或美國金融機構背書的USDT和USDC為兩回事。「USDT及USDC均受美國政府監管,符合法規且公開透明,被市場上譽為『最安全的穩定幣』,故暫未見有隱憂。」

雖然消息連帶拖累加密幣表現,Angus指這次幣圈熊市進入整固,大部分幣值離高位都有七至九成回吐,以比特幣為例更降約七成多。「根據過往歷史及我們的專業見解,回調七、八成很大機會已是最低點,故頗為值得趁低吸納的好時機。」他續指幣圈生態跟股市相似,加密貨幣屬於增長資本,而作為對沖的穩定幣USDT和USDC多作保本收息。「每次熊市都會淘汰表現低劣的加密幣,但個人深信若果選擇持有比特幣或以太幣的話,長遠問題不大。即使難以承受風險,亦可轉持穩定幣讓資金泊岸,毋須急於抽離市場。」

加密貨幣 為何受歡迎?

雖然幣市回調,但Angus留意到今年CoinUnited.io有快速增長空間,香港與海外的總客戶人數按年急升950%至逾30萬,企業客戶亦超過200家;另外資產管理規模逾10億美元,按年增長600%,可見市場發展樂觀。「主要原因有二,第一是經濟大國陸續出現高通脹現象造成股市動盪,投資者轉投加密幣市場;第二是龐大移民潮,大家在移民前會選擇為自己資產轉換成謀求更方便的加密貨幣。」他認為該貨幣流通量高、不受通脹影響與交易不受地域限制等利好因素加持下,加密幣愈趨普及可謂大勢所趨。

Ad Block

加密幣收息 首創WhatsApp轉帳

以區內最穩健加密幣交易平台作為賣點,CoinUnited.io成立僅2年,估計市值已達15億美元。Angus指平台最近獲批美國MSB FinCEN及加拿大MSB Fintrac監管牌照,主打零佣金購買逾10萬種加密幣,賺取豐厚年利率。「我們推出錢包質押加密貨幣產品,可收取高達125%年利率,利息會以每小時派發;亦落實與更多區塊鏈支付公司合作,包括Circle、Moon Pay、Simplex等。」加上持續為企業舉辦區塊鏈教育講座,並計劃本季招聘最多百位大學畢業生,他笑言為疫市擴充。「值得一提,我們還首創零手續費WhatsApp轉帳功能,只要在錢包內選擇需要提款的加密幣,再選擇收款人帳戶以WhatsApp轉帳即可,便利大眾!」

Ad Block
CoinUnited.io

平台積極發掘區塊鏈投資項目,擁有不少NFT藏品。

CoinUnited.io

港九新界部署ATM網絡,公眾能隨時現金購買加密幣。

CoinUnited.io
CoinUnited.io

隨時用《CoinUnited》提存資金和選購加密幣或穩定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