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6-13 12:30:00

暴龍哥相展丨鄭中基以Leica M11「尋覓 . 港式」 攝影大神Ronald:我三代都玩Leica!

分享:
鄭中基舉行「尋覓‧港式」個人攝影展,以Leica M11記錄一些香港式微行業百態。 暴龍哥相展丨鄭中基以Leica M11「尋覓 . 港式」 攝影大神Ronald:我三代都玩Leica!

係人都知「暴龍哥」鄭中基(Ronald)鍾意影相,亦是娛樂圈中的「攝影大神」。上周五Ronald與Leica香港合作,於Leica銅鑼灣旗艦店和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店舉辦「尋覓 . 港式」首個個人攝影展覽。Ronald以品牌年初推出的M11旁軸相機,見證疫下香港一些日漸式微的人和事。

鄭中基個人攝影展丨即日起至9月9日 Ronald:爺孫三代都用Leica 鍾意佢穩定靈活

Ronald首個個人攝影展覽「尋覓 . 港式」,由即日起至今年9月9日,於Leica銅鑼灣旗艦店和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店同時舉行。今次Ronald 為攝影展精選了14張照片,並在上周五傍晚舉行講座,分享他與Leica相機的故事,以及簡介是次攝影展主題,自己的取材靈感和拍攝時的感受。

疫情打擊導致香港百業簫條,尤其是一些上海理髮店、小型雜貨鋪和補鞋店等式微行業,更在疫境下加速消失。作為香港成長一部分,Ronald希望透過展覽,提醒大眾在艱難時刻,仍然有人在默默堅持,「街拍記錄人生百態,盡量展現最自然的面貌。我享受跟被拍攝者交談,一邊了解他們的故事一邊記錄,讓相片更易產生共鳴和連結。」他認為大眾要好好珍惜這些充滿香港人情味的事物。

當談到跟Leica合作的緣份,Ronald笑言「爺孫三代」已是Leica用家兼粉絲,並指自己是很久以前的一次搬屋,無意間發現一部屬於爺爺的Leica M3古董相機。「可惜它因缺乏打理而無法運作,由於深具紀念價值,所以我花了大半年時間維修,也因此培養玩Leica的習慣。」

Ad Block

對於今次Ronald用上品牌最新推出M11進行街拍,他大讚相機配備別具特色的三種可變解像度(Triple Resolution Technology)感光元件,具有60MP、36MP或18MP像素3種不同的全片幅解像度選擇,增加他取景的靈活性。「M系相機夠輕巧,我發現它最大優點是其高度的穩定性,就算在極端環境下,仍能保持運作正常。」此外M11更大的ISO感光度範圍、兩種相片儲存方式、長時間電池續航力與簡潔的功能表系統,均令Ronald取材時更機動

Ad Block
鄭中基上周五舉行攝影講座,簡介是次相展事宜。 取材時Ronald喜歡跟被拍攝者交流,以了解背後故事。 上海理髮店。(credit:鄭中基) 路邊的補鞋匠。(credit:鄭中基) 買少見少的雀籠店。(credit:鄭中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