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16-12-13 17:00:00

果粉也可以玩混合實境 iPhone專用Occipital Bridge

分享:

各大廠商紛紛推出虛擬實境裝置,唯獨蘋果遲遲未有動作。原來已經有廠商為蘋果設計專用的虛擬實境裝置,更採用混合實景(MR) 技術,讓用戶在半虛擬空間走動。

 

這個由Occipital開發的裝置名為「Bridge」,是一款iPhone專用的虛擬實境裝置,特別之處在於可配合一組名為「Structure Sensor」的鏡頭,能夠掃瞄現實環境並製成3D模型。「Bridge」收集現實環境的3D資訊後,便可以把不同虛擬物件融入環境裡,例如新傢俱擺設。

 

在一般使用虛擬實境裝置的時候,用戶無法看見現實環境的裝況,為免受傷只好留在原地。不過,「Bridge」利用「Structure Sensor」重塑現場環境,加上裝置內的6軸方向感應及具3軸方向感應與5鍵輸入的專用藍牙遙控器,便能在現場與虛擬物件互動,而且放心在空間內移動。

雖然以功能來說,比現有的虛擬實境裝置優勝,但是「Bridge」以iPhone作播放媒體,因此使用虛擬實境時,會把畫面一分為二,每隻眼只有640x480的解像度,略為遜色。「Bridge」對應iPhone 6、6S及7,共3款手機,售價由399美元起,現已接受預訂,料明年3月出貨。

 

Occipital Bridge 網站:https://bridge.occipital.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