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11-04 04:30:55
日報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分享: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第六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全港最大型的健康科技教育活動、公眾免費入場的第六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正在灣仔會展盛大舉行。透過日常生活不同應用場景,今年大會提供「遠程支援 居家照護」、「出行輔助」、「樂齡美食」3大特色主題館,讓大眾可體驗創新科技,如何協助銀髮族在人生下半場上活得更寫意自在。

Ad Block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遠程醫療系統 居家安心照護

新冠疫情催化各種遠程醫療支援服務,由最基本的遙距應診,以至遠程康復,配合端到端藥物送遞服務,令受助人士能足不出戶均可獲得適切治理。「遠程支援 居家照護」主題館模擬參觀人士「在家一天的生活」的不同場景作示範,例如有參展商提供視像器材配置,能夠讓中風康復人士依據指示進行不同程度的伸展運動,而數據亦會上傳至物理治療師,作為指導或調整療程的重要參考。另外,因應大眾習慣記錄健康數據,OMRON特別在今年博覽,帶來尚未發售的藍牙智能血壓計連接觸式心電圖檢測儀,用家可連接《OMRON connect》手機app紀錄並儲存日常血壓和心電圖資訊。此外OMRON更與FindDoc醫生平台合作提供遠程醫療系統,OMRON香港執行董事林子維表示,醫療人員有效獲取病人日常健康數據,再配合網上視像會診,從而掌握病情變化,加上即日藥物送遞服務,方便長期病患或行動不便人士,減低頻繁外出所帶來的染病風險。
 

Ad Block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樂齡科技博覽免費睇 建構健康科技 盤點3大特色展區

化身交通樞紐 展示出行輔助

人口老化,街上愈來愈多長者使用電動輪椅和助行器,社會對無障礙設施的需求更加殷切。大會特別以城市大街小巷及搭乘不同交通工具的場景,如巴士及港鐵車廂、的士車尾等,配以最新不同出行輔助載具,供參觀人士親身體驗,同時認識它們的保養小貼士。

樂齡美食  照顧吞嚥與營養

隨年齡增長,肌肉會有萎縮現象,不止身體四肢,就連食道肌肉也受影響,長遠減低進食和吞嚥能力,最終或會引致長者營養不良。現場設有「照護食體驗及教育館」,透過評估診斷、煮食、測試及護理4大方向,為公眾提供資訊,並有駐場護士進行解說,更有示範專區教授適合長者享用的食譜及烹飪技巧。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覽廳1A-1C
時間:4/11及5/11
10am至6pm
收費:免費入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