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1-03-18 21:30:00

疫情打擊網上欺詐 Google稱已打擊逾9,900萬個詐騙廣告

分享:
Google報告指在疫情期間,投機廣告或詐騙行為在去年有上升趨勢。

Google報告指在疫情期間,投機廣告或詐騙行為在去年有上升趨勢。

疫情肆虐到開始接種疫苗,不少網絡保安機構已警告全球網絡正出現大量相關的詐騙釣魚電郵和廣告。而每年都會公布有關廣告安全相關數據的Google,今年適逢報告發表第10年,重點也自然落在疫情相關的詐騙廣告。Google指他們過去一年就打擊了超過9,900萬個相關詐騙廣告。

Google指新增或修定了超過40項與廣告商和發布商相關的政策,封鎖或刪除近31億個違反政策的廣告,又限制64億個廣告,為用戶、創作者、發布商及廣告商提供更安全的網上體驗。

今年Google首次發布有關廣告受限內容政策的數據,同時持續改善自動偵測技術。官方今年就在13億個發布商頁面移除了廣告,較去年只有2,100萬個頁面進行移除為大幅增加,同時也阻止廣告投放至160萬多個岀現嚴重或持續違規情況的網站。

為應對未經證實的說法或謠言,Google亦推出新政策,禁止違反科學根據的新冠病毒或全球緊急醫療事故的相關廣告內容。過去一年,Google共阻截了9,900萬個與疫情相關的廣告,包括宣傳神奇療法、虛假疫苗或N95口罩短缺等內容。

在疫情期間,投機廣告或詐騙行為在去年有上升趨勢,部分廣告內容以偽裝方式企圖干擾Google的審查系統,推銷虛假產品或進行詐騙。去年因違反政策而被終止的廣告帳戶數目增加至170多萬個,升幅達70%。同時,封鎖或刪除總計超過9億6,800萬個違反政策的廣告,包括8億6,700萬個企圖規避偵測系統廣告,以及1億多個偽裝廣告。

Ad Block

另一方面,有關網上仇恨言論和提倡暴力的內容在去年亦有所增加,有近1.68億個網頁因危險或貶抑他人的內容而受限制。

每年都會公布有關廣告安全相關數據的Google,今年適逢報告發表第10年,重點也自然落在疫情相關的詐騙廣告。

每年都會公布有關廣告安全相關數據的Google,今年適逢報告發表第10年,重點也自然落在疫情相關的詐騙廣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