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科技
2022-04-22 04:31:06
日報

舊機拆骨 回收稀土 世界地球日 Apple實踐碳中和成果

分享:
Apple

智能手機換款快過時裝,自然製造不少電子垃圾。Apple趁今天「世界地球日」便展示了如何善用回收資源,為環保出力。除了生產過程首次採用獲認證的循環再造金外,也將循環再造鎢及鈷的使用量倍增;配合自家研發嶄新回收與拆解機器,從舊iPhone回收珍貴稀土,減少依賴採礦,務求於203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去年近兩成生產物料為循環再造

官方表示去年Apple產品的所有物料當中,接近20%為循環再造物料,使用率為迄今最高。例如採用45%循環再造稀土元素、30%循環再造錫,以及製造iPhone電池的13%循環再造鈷。而且最新iPhone 13/13 Pro系列的主機板電鍍物料和相機線材,還首次採用獲認證的循環再造金;加上大量產品外殼採用再生鋁,又大幅減少75%塑料包裝,連同物料供應商積極採用潔淨能源,Apple表示去年總共減少1,390萬噸碳排放,相當於年內300萬輛汽車行駛時的碳排放量。

回收機器Taz
與iPhone拆解器Daisy

Apple又發表多項自家研發的物料回收技術,其中回收機器「Taz」以類似工業用電子破碎機的原理,將稀土磁石與音訊組件分離出來;又提升iPhone拆解器「Daisy」的效能,對應23款iPhone,每年能拆散逾120萬部手機;還有負責拆解觸感引擎的「Dave」,幫助回收稀土磁石、鎢及鋼。Apple稱分解出來每1公噸iPhone組件中,回收商就可以獲得相當於從2,000公噸開採的岩石中,所提取的黃金和銅的數量。加上積極進動舊機翻新措施,單是去年已出貨1,220萬部翻新裝置,延長產品生命周期。

Ad Block
Ad Block
Apple

「Taz」以破碎機的原理,將稀土磁石與音訊組件分離出來。

Apple

「Daisy」每年能拆散逾120萬部手機。

Apple Store綠葉蘋果

趁着世界地球日,由即日起本港各間Apple Store均換上環保相關的櫥窗設計及QR Code,讓大眾了解Apple如何實踐碳中和,而中環、銅鑼灣和尖沙咀分店的蘋果標誌,還換上限定「綠葉」主題。再者今日果粉們只要在Apple Watch《體能訓練》app進行30分鐘或以上的運動,更可獲頒限定「世界地球日挑戰獎章」以及iMessage貼紙。

Apple

店面換上環保主題櫥窗設計及QR Code,供大眾掃碼了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