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7-24 20:30:00

簡易食譜|5款簡易早餐食譜教學 咖啡乳酪麵包布丁/法式雞蛋可麗餅 10分鐘搞掂!

分享:
簡易食譜|5款簡易早餐食譜教學 咖啡乳酪麵包布丁/法式雞蛋可麗餅  10分鐘搞掂!

簡易食譜|5款簡易早餐食譜教學 咖啡乳酪麵包布丁/法式雞蛋可麗餅 10分鐘搞掂!

製作早餐對於不少人來說都屬於煩惱之一,即使想製作一些不一樣的款式,又會擔心製作方法太過繁複而卻步。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簡易早餐食譜,每款的製作方法都十分簡單,而且在10分鐘內便可完成,特別適合早上食用!

Ad Block

簡易早餐|咖啡乳酪麵包布丁

如果早上想補充糖分,可以選擇吃一些甜品類的早餐,而麵包布丁便屬不錯的選擇。再加入特製的乳酪醬和香蕉、藍莓等水果,不但可以增加飽腹感,亦可以補充食物纖維,既健康又好吃。

食材 : 全麥方包 2塊/雞蛋 2隻/牛奶 100mL
黑咖啡液 20mL/香蕉 1條
堅果碎 適量 /黑朱古力 適量/可可粉 適量
無糖乳酪 50g/藍莓 適量

做法:

1. 將全麥方包分成16等份放入大碗中備用。
2. 雞蛋、牛奶、黑咖啡液攪拌均勻再倒入方包中。 
3. 香蕉切片放在方包上,再加堅果碎和黑朱古力。
4. 焗爐以180度焗20分鐘,布丁顏色變得金黃後出爐。 
5. 無糖乳酪加適量可可粉拌勻,倒在焗好的麵包 布丁上,再加上藍莓即可。

 

加入特製的乳酪醬令麵包布丁的味道昇華。 有香蕉、藍莓及堅果,口感特別豐富。 同時可以自由配搭喜歡的水果或乳酪口味。

簡易早餐|韓式爆漿芝士多士

若果覺得一般的港式多士太過普通,不妨製作韓式的爆漿芝士多士。雖然早上吃芝士可能會有點油膩,但加入大量的椰菜絲可以中和油膩感,而且口感豐富,作為早餐可以感到特別滿足。

食材:椰菜 適量 /雞蛋3隻
方包1塊/低脂芝士片2片 
火腿片 2片/黑椒 適量 

做法:

1. 椰菜切成幼絲備用。
2. 兩隻雞蛋加入黑椒攪拌均勻備用。
3. 剩餘的一隻雞蛋攪拌均勻製成蛋液,放入方包,讓方包沾滿蛋液備用。 
4. 熱鑊落油,轉小火後倒入椰菜蛋漿煎至半凝固
5. 放入方包繼續煎熟。 

6. 將椰菜翻面,加入芝士片和火腿片。
7. 將多士摺起,以小火繼續將兩面煎至金黃色即可。

作為早餐特別滿足。 如果怕太過油膩的話可以減少芝士份量。 切開食用比較方便。

簡易早餐|香蕉花生醬小卷

早餐想簡單吃一些甜食的話,不妨製作香蕉花生醬小卷食用,製作方法簡單之外,準備的食材亦不多,5分鐘內便可以準備好。而除了用花生醬外,亦可以用其他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朱古力醬,味道同樣突出。

食材:香蕉 2條/雞蛋2隻
方包 2塊/花生醬 適量 

做法:

1. 方包切邊壓扁備用。
2. 在多士上塗上花生醬,放上香蕉並將香蕉切成方包的長度後將方包捲起。
3. 在碗中打入雞蛋攪拌均勻製成蛋液,放入麵包卷沾滿蛋液。
4. 熱鑊落油,轉小火後放入麵包卷,煎至金黃食即可出鍋。
5. 切開後便可直接食用。

Ad Block
適合早上經常低血糖的人士食用。 需要準備的食材特別簡單。 可以按口味換成果醬或朱古力醬。

簡易早餐|火腿滑蛋墨西哥卷

除了用方包外,墨西哥卷餅皮亦是不少人作為早餐食材的選擇,配搭最基本的火腿炒蛋及芝士,卻可以吃出和一般三文治不同的味道和口感。而且選擇全麥的餅皮較方包的澱粉質低,減肥人士亦可放心食用。

食材:全麥墨西哥卷餅皮 2塊/雞蛋 3隻
低脂芝士片 2片/火腿片 3片/黑椒 少許 

做法:

1. 將火腿片切粒備用。
2. 在碗中打入雞蛋,再加入黑椒攪拌均勻製成蛋液。
3. 熱鑊落油,轉小火後加入火腿粒炒香,然後倒入蛋液。
4. 雞蛋炒至8分熟盛出。
5. 在全麥餅皮中央放上芝士片及適量火腿炒蛋。
6. 將餅皮四邊往中間摺成方形後放入鑊中,以小火將兩邊各煎1分鐘即可。

換成餅皮後口感特別不同。 準備的食材亦不多。 可以用保鮮紙包好,帶回公司食用。

簡易早餐|法式雞蛋可麗餅

法式的可麗餅一般以鹹食為主,最獨特之處便是會加入一隻雞蛋在正中間,做法簡單之外亦十分美觀,特別適合用來作為第一餐食用,打開新的一天。如果想省卻早上製作的時間,可以在前一天的晚上預先炒好餡料,第二天放入微波爐加熱後直接使用。

食材:全麥墨西哥卷餅皮 1塊/雞蛋 1隻
番茄 半個/蘑菇 3個/洋蔥 2片 
番茄醬1湯匙/生抽 2湯匙

做法: 

1.將番茄、蘑菇和洋蔥切粒。
2.熱鑊落油,轉小火倒入番茄、蘑菇和洋蔥翻炒,炒軟後加入生抽和番茄醬調味盛出。 
3.將炒好的餡料放在餅皮中央,四周摺起用牙籤固定後在中間打入雞蛋。
4.放入氣炸鍋以175度焗10分鐘即可。

Ad Block
法式可麗餅外型美觀,早上食用令人心情愉悅。 使用氣炸鍋製作即可。 可以按雞蛋的熟度而調整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