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10 16:00:00

早餐食譜|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流心太陽蛋三文治等5款懶人早餐食譜教學

分享:
早餐食譜|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流心太陽蛋三文治等5款懶人早餐食譜教學

早餐食譜|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流心太陽蛋三文治等5款懶人早餐食譜教學

不少人都會在家吃早餐。以下就教大家製作5款早餐食譜,用愛心炮製特色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流心太陽蛋三文治等早餐,即使買了一大條方包,亦可以輕鬆K.O.!

早餐食譜|流心太陽蛋三文治

不少人早餐都喜歡吃雞蛋,而除了一般的雞蛋三文治,直接將雞蛋打在三文治,變成流心太陽蛋亦是不錯的選擇,麵包包滿蛋汁,令口感和味道都更加豐富。

材料:方包 2塊/芝士片 2 片
火腿片 2 片/雞蛋 1隻
番茄醬 適量/沙律醬 適量

流心太陽蛋三文治做法:
1.取1塊方包塗抹番茄醬,然後放上火腿片和芝士片。
2.蓋上另一塊方包,在四周圍圈擠上沙律醬,再在中間打入一隻雞蛋。
3.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焗12分鐘,或放入焗爐以180度焗17分鐘即可。

太陽蛋的模樣特別吸引。 切開後還會有流心效果。 口感特別豐富。 擠沙律醬的時候需要擠出一定高度。 配上咖啡享受Good Morning吧!
Ad Block

早餐食譜|水果乳酪布丁多士

如果想在早餐時吃水果,不妨製作加入水果的多士,製作方法十分簡單,而且使用的蛋黃乳酪醬味道酸酸甜甜,作為早餐特別開胃。

材料:方包 1塊/蛋黃 1個
希臘乳酪 3湯匙/蘋果片 適量/藍莓 適量

水果乳酪布丁多士做法:
1.將蛋黃和希臘乳酪混合均勻。 
2.用匙羹在方包中間位置壓一下使其稍微凹陷,然後塗抹蛋黃乳酪醬。
3.擺放好藍莓或蘋果片,再塗抹一層蛋黃乳酪醬。 
4.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焗10分鐘即可。

按口味製作不同的多士。 在最後亦要淋上一層蛋液。 成品充滿焦香。

早餐食譜|芝士煙肉麵包布甸

不怕早餐重口味一點的話,可以利用芝士和煙肉製作鹹味的麵包布甸,麵包被蛋液浸滿,充滿蛋香,再配一杯黑咖啡和一些水果就剛剛好。

材料:方包 2塊/煙肉 2片
芝士片 2片/雞蛋 2隻
牛奶 少許/鹽 適量/黑椒 適量

芝士煙肉麵包布甸做法:
1.每條煙肉一分為二,方包去邊擀薄。 
2.方包上放上切好的煙肉片,再放芝士片捲起。
3.將麵包卷切成三段後用牙籤固定,然後放入烤碗中。  
4.雞蛋打散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匀,加入適量鹽和黑椒攪勻再倒入烤碗中。
5.將烤碗放入預熱好的焗爐,以170度焗25分鐘即可。

Ad Block
一盤已經大滿足! 配上水果和黑咖啡有助消滯。 不用再擔心如何處理過多的方包。

早餐食譜|鮮蝦蘆筍方包卷

早餐的時候亦要注重均衡飲食,而這款鮮蝦蘆筍方包卷就可以一次過補充食物纖維、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特別適合作為早餐食用。

材料:方包 2塊/蘆筍 10條
火腿片 2片/芝士片 2片
蝦仁 2隻/番茄醬 適量

鮮蝦蘆筍方包卷做法:
1.蘆筍和蝦仁焯水至熟透後撈起,然後用廚房紙吸乾水份。  
2.方包去邊擀薄,然後塗上番茄醬。  
3.方包放成菱形狀,依次在中間位置鋪上芝士片、火腿片和蘆筍,將左右兩角向中間摺起,然後插入蝦仁再用竹籤固定。
4.放入焗爐以180度焗10分鐘即可。

可以補充多種營養。 蘆筍低卡又健康。 可以配上水果一起食用。

早餐食譜|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

早上總會有缺少糖分的時候,這時候不妨嘗試製作香甜口味的多士,利用濃郁的花生醬配上帶有天然糖分的香蕉,兩者特別合襯,早上瞬間充滿精神!

材料:方包 2塊/花生醬 少許
芝士片 1片/香蕉 1條/蛋液 少許

花生醬夾心香蕉多士做法:
1.在一塊方包上塗抹花生醬,然後鋪上一片芝士。  
2.蓋上另一塊方包,再在方包表面塗上蛋液。 
3.香蕉切片後放在蛋液上,再在表面再塗問一層蛋液。 
4.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焗12分鐘即可。

Ad Block
適合補充糖分。 製作方法簡單快捷。 可以選用一些無糖無油的花生醬,令早餐更健康。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雞蛋需要清洗嗎?(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