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8-18 16:00:00

清熱食譜|香芒檸檬茶、益力多Mojito等5款解膩檸檬凍飲教學 夏天消暑必備!

分享:
清熱食譜|香芒檸檬茶、益力多Mojito等5款清爽解膩檸檬凍飲教學 夏天解暑必備!

清熱食譜|香芒檸檬茶、益力多Mojito等5款清爽解膩檸檬凍飲教學 夏天解暑必備!

香港夏天特別炎熱,最近體感溫度更超過35度,若果不開冷氣的話,在家亦會感到特別悶熱。以下清熱食譜就教大家製作5款清爽解膩檸檬凍飲,夏天出門或在家解暑必備,不論男女老少都會喜歡!

夏日特飲食譜|香芒檸檬茶

夏天的芒果特別香甜,因此特別適合作為飲品的食材使用,而配上檸檬便是不錯的配搭,不但可以中和檸檬的酸味,而且芒果亦不會過分甜膩,特別適合在夏天飲用。

香芒檸檬茶材料:芒果 1個/檸檬 半個
糖漿 15mL/龍井茶 150mL /冰 適量 

香芒檸檬茶做法:
1. 將芒果去皮去核後切出果肉,然後擠入1/4個檸檬,剩餘的檸檬切片備用。
2. 將果肉和檸檬汁放入攪拌機中攪拌均勻後倒入杯中。
3. 在杯中加入冰塊,然後放入糖漿及沖泡後的龍井茶。
4. 最後放上檸檬片裝飾即可。

香甜的芒果和開胃的檸檬配搭起來可說是絕配。 夏天的芒果特別香甜。 小朋友一定會喜歡香甜又好喝的解暑飲品。
Ad Block

夏日特飲食譜|青桔話梅檸檬梳打水

最近不少人因為夏天的到來而引起食欲不振的問題,建議喝一些胃清爽的飲品來舒緩心情。而青桔仔檸檬梳打水不但味道酸甜、開胃解渴,青桔仔和檸檬更含有大量維他命C,有助增強抵抗力,特別適合在疫情期間飲用。如果不喜歡喝梳打水的話亦可以用普通水或綠茶代替,同樣可以解決食欲不振的問題。

青桔話梅檸檬梳打水材料:青桔仔 3個/話梅3粒
冰 1杯/梳打水 150mL/檸檬 2片

青桔話梅檸檬梳打水做法:
1. 青桔仔擠汁後放入杯中,再放入話梅和檸檬。
2. 倒入冰塊至滿杯。
3. 倒入梳打水即可。

青桔仔和話梅的配搭酸甜開胃。 梳打水可以增加清涼感。 改用綠茶亦是不錯的選擇。

夏日特飲食譜|士多啤梨檸檬冷泡綠茶

夏天的士多啤梨一般較酸,因此可以起到開胃的作用,配合檸檬和冷泡綠茶,不但低糖低卡健康,而且還有美白抗氧化的功效,可以代替一般手搖飲品飲用,對健康及皮膚都有幫助。

士多啤梨檸檬冷泡綠茶材料:綠茶茶包 1個/士多啤梨 5粒/檸檬3 片
薄荷 少許/蜜糖 少許

士多啤梨檸檬冷泡綠茶做法:

1. 士多啤梨切半去蒂,放入瓶子中搗碎。
2. 將其他材料一併放入瓶中,加入凍水放雪櫃冷藏3至6小時即可(散茶冷藏時間需更長)。

Ad Block
士多啤梨配上檸檬酸酸甜甜。 夏天的士多啤梨不會太甜。 一杯已經可以幫助消暑解膩。

夏日飲品|柑桔檸檬蜜糖水

如果不想花時間製作飲品,可以預先製作方便沖泡的果醬,然後隨時沖出消暑解渴的飲品,天氣可以利用柑桔、檸檬和蜜糖製作,蜜糖具有排毒、潤腸和通便作用,而柑桔和檸檬亦有豐富的維他命C,煮好後只需加入冷水沖泡即可,適合在早上飲用,除了有開胃的作用,對腸道健康亦有一定的幫助。

柑桔檸檬蜜糖水材料:柑桔 1個/檸檬1個
蜜糖 適量/鹽 適量/冰 適量

柑桔檸檬蜜糖水做法:
1.檸檬、柑桔用水洗淨,再用鹽水浸5分鐘以上。  

2.柑桔切片後去核,然後把半個檸檬擠成汁備用。  
3.將柑桔和冰糖放入水中煮。  
4.大火煮滾後,換成小火慢慢煮,直至金桔變軟爛後,便放入檸檬汁繼續煮。 
5.小火煮到粘稠狀,盛出放涼後加入蜜糖備用
6.每次飲用時盛出一些,加冷水沖泡,再加入兩片檸檬即可。

可以預先製好後放入雪櫃冷藏,隨時沖泡飲用。 沖泡後帶出門飲用亦可。 用梳打水代替普通清水更添清涼感。
Ad Block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天食譜|清熱氣下火湯水及飲品(am730)

夏日特飲食譜|檸檬益力多Mojito

Mojito屬一款以充滿薄荷香味而受歡迎的雞尾酒,而益力多Mojito就以雪碧代替酒精,再加入益力多製成,再加入半個檸檬,不但具有開胃解暑的作用,雪碧和薄荷的配搭更是可以增加清涼感,特別適合夏天飲用。

檸檬益力多Mojito材料:檸檬 半個/薄荷 8片
益力多 半瓶/雪碧200mL/冰 適量

檸檬益力多Mojito做法:
1. 薄荷葉拍開,讓它釋放香氣。
2. 檸檬洗淨切片備用。
3. 杯中放入薄荷、檸檬和冰。
4. 倒入半瓶益力多,加滿雪碧即可。

Ad Block
可以用青檸代替檸檬。 建議加入低糖益力多更健康。 加入西柚果肉沖泡亦屬不錯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