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17 19:00:00

網上熱話|內地大學畢業生離家來港發展 開螺螄粉店月賺60萬 港網民:明明好難食

分享:
內地大學畢業生離家來港發展 開螺螄粉店月賺60萬 港網民:明明好難食

內地大學畢業生離家來港發展 開螺螄粉店月賺60萬 港網民:明明好難食

在很多人心目中,大學畢業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只因想踏入社會的話,擁有大學學歷無疑只是一張入場券,加上現時遍地都是大學生,有時就算有大學畢業的資歷,搵工仍然會面對重重難關。早前,一位內地知名大學的畢業生在接受訪問時,就表示自己放棄了在內地搵工的機會,反而毅然來港開食店做老闆。他在片中表示自己事事親力親為,不但成功在香港開了第一間螺螄粉店,現時每個月更大賣8,000-10,000碗螺螄粉,月賺60萬!

他在片中表示自己事事親力親為,不但成功在香港開了第一間螺螄粉店,現時每個月更大賣8,000-10,000碗螺螄粉,月賺60萬!(圖片來源:小紅書)

他在片中表示自己事事親力親為,不但成功在香港開了第一間螺螄粉店,現時每個月更大賣8,000-10,000碗螺螄粉,月賺60萬!(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大學畢業生來港發展 開螺螄粉店親力親為

不時都會聽到有大學生說畢業即失業,只因現時遍地大學生,要搵到合適又福利好的工作的確十分困難。早前,一位在武漢大學​​畢業的內地男生在接受博主訪問時,就表示自己雖然在內地知名大學畢業,更主修財務管理這個尚算熱門的學科,惟他在畢業後未有如以往安排般留在內地發展,反而毅然決定來港開店。他在旺角開了全港第一間專食螺螄粉的店舖,而片中亦可看到他凡事親力親為,幾乎每天都會到店內幫手煮粉、準備食材和開蛋漿「炸蛋」。

 

不時都會聽到有大學生說畢業即失業,只因現時遍地大學生,要搵到合適又福利好的工作的確十分困難。(圖片來源:小紅書) 早前,一位在武漢大學​​畢業的內地男生在接受博主訪問時,就表示自己雖然在內地知名大學畢業,更主修財務管理這個尚算熱門的學科。(圖片來源:小紅書) 惟他在畢業後未有如以往安排般留在內地發展,反而毅然決定來港開店。(圖片來源:小紅書)

年僅28歲月賺60萬 分享開店3大要素:與學歷無關

博主直指認為他年紀好細,而他亦大方表示自己出生於1995年,現時年僅28歲,當初之所以決定來港開店全因他的弟弟對飲食業有研究,而他自己則在上海生活多年,對螺螄粉的口味有份執著,因而決定來港闖一番事業。他表示現時每日基本上可以賣出200至300碗螺螄粉,一個月則會賣出約8,000至10,000碗,每月營業額約60萬左右。被問道一個大學生賣螺螄粉會否覺得浪費時,他就表示其實做老闆「跟學歷無關」,最緊要是「吃得了苦」、「敢做」和「有領導力」。

 

他表示現時每日基本上可以賣出200至300碗螺螄粉。(圖片來源:小紅書) 一個月則會賣出約8,000至10,000碗,每月營業額約60萬左右。(圖片來源:小紅書) 每月營業額約60萬左右。(圖片來源:小紅書) 被問道一個大學生賣螺螄粉會否覺得浪費時,他就表示其實做老闆「跟學歷無關」。(圖片來源:小紅書) 最緊要是「吃得了苦」、「敢做」和「有領導力」。(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人力撐口味夠正宗 港網民耍手擰頭:好難食!

雖然事主的心態獲博主和大批網民激讚,亦有大批內地網民力撐他所做的螺螄粉口味夠正宗,直指「去香港旅遊,吃過他家粉,真的夠臭的!並且價格在香港我覺得算是很實惠了,在上海吃螺螄粉有時都比這個貴,喜歡吃螺螄粉的人真的可以衝他家」,但螺螄粉對於香港網民來說就不太受落。有香港網民揚言「吃過這家店,很難吃,米線都是硬的」、「重味精的湯,吃完要不停喝水」、「一整碗都是酸味」,亦有網民質疑內容真實性,「都是提前寫好的劇本!」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