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0 14:00:00

網上熱話|內地女被香港小孩1說話嚇親 事後大讚香港教育出色 內地網民唔撐:無禮貌!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女被香港小孩1說話嚇親 事後大讚香港教育出色 內地網民唔撐:無禮貌!

網上熱話|內地女被香港小孩1說話嚇親 事後大讚香港教育出色 內地網民唔撐:無禮貌!

經常說每個地方的文化和生活習慣不同,其實大多數都是由該地方的教育使然,只因在大家接受不同教育的情況下,成長的行為和思維模式自然會有差異。早前,一位內地女就表示當她與香港親戚食飯時,就被在場的一位港孩嚇親,全因小朋友講了1句「真心話」。事主在事後發文大讚港孩之所以能夠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只因香港教育出色,惟有部分內地網民就唔多受落,更反指這種行為其實是「無禮貌」。

早前,一位內地女就表示當她與香港親戚食飯時,就被在場的一位港孩嚇親,全因小朋友講了1句「真心話」。(圖片來源:小紅書)

早前,一位內地女就表示當她與香港親戚食飯時,就被在場的一位港孩嚇親,全因小朋友講了1句「真心話」。(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與香港親戚食飯 被港孩1句說話嚇親

早前,一位內地女生以「被香港親戚小孩嚇到」為題發文,直指自己被香港小朋友的敢言震懾了。事源她與香港的親戚共進晚餐,當晚其中一道菜是「松子魚」,當在場所有小朋友都說要吃的時候,全部都被廣東婆婆以「好熱氣,不好吃」為由,拒絕讓小朋友進食。當時其他小朋友聽到後都未有回應,僅得香港親戚的小朋友出言反駁,直指「又唔係成日食,你由佢食一餐啦」,令事主認為香港的小朋友「真敢說」。

 

(圖片來源:小紅書) 事源她與香港的親戚共進晚餐,當晚其中一道菜是「松子魚」,當在場所有小朋友都說要吃的時候,全部都被廣東婆婆以「好熱氣,不好吃」為由,拒絕讓小朋友進食。當時其他小朋友聽到後都未有回應,僅得香港親戚的小朋友出言反駁,直指「又唔係成日食,你由佢食一餐啦」,令事主認為香港的小朋友「真敢說」。(圖片來源:小紅書)

事後大讚香港教育出色 部分網民極同意

除了反駁婆婆不讓吃熱氣的松子魚,事主又說當大人聊天時,「香港小孩感興趣的話題又會跟著參與,我們說香港小孩的廣東話音調真的很特別,像tvb裡面一樣!」,而港孩就回應指「有咩所謂啫,聽得明就得啦!」港孩優房的對答令事主認為與香港教育有關,「小孩是真敢說,也比較外向,反應都不一樣」。部分網民亦同意她的講法,表示「香港好像教育上面沒什麼尊師重道的,都是朋友一般相處,所以導緻小朋友很敢說,有那句說那句」、「大部分老師比家長都有耐心、有愛心,小朋友見到校長同老師會尊敬問好,但不會害怕」、「跟家長都一樣平等討論,但在廣東叫博嘴,要被打一獲」。

 

除了反駁婆婆不讓吃熱氣的松子魚,事主又說當大人聊天時,「香港小孩感興趣的話題又會跟著參與。(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劇照) ,而港孩就回應指「有咩所謂啫,聽得明就得啦!」港孩優房的對答令事主認為與香港教育有關,「小孩是真敢說,也比較外向,反應都不一樣」。(圖片來源:ViuTV《反起跑線聯盟》劇照)

內地網民唔撐反鬧爆:明明是沒禮貌

雖然有部分網民讚同港孩在香港的教育模式下,的確比較外向和敢言,又指與家庭教育亦息息相關,「有時我地大人覺得是「頂撞」長輩的說話,其實都只是小朋友表達自己的觀點」。不過,有內地網民就十分唔認同,直指事主強行找一些東西來讚揚香港,「誇無可誇了,連出門先跨右腳都可以誇一下有禮貌」、「還被嚇到… 大驚小怪」,更有網民指這些對答「明明是沒禮貌」、「不懂香港的小孩怎麼搞的,說話好直接」。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