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15 17:00:00

網上熱話|內地女飲奶茶後頭暈心悸 揭內地奶茶店為吸客加1成分:奶味會更香濃

分享:
內地女飲奶茶後頭暈心悸 揭內地奶茶店為吸客加1成分:奶味會更香濃

內地女飲奶茶後頭暈心悸 揭內地奶茶店為吸客加1成分:奶味會更香濃

內地女幫襯奶茶店 飲完突然頭暈心悸

不少人都鍾情飲奶茶,雖然奶茶和咖啡都是傷胃的飲料之一,但仍然有很多人為之而瘋狂,更揚言飲開會「有條癮」。早前,江蘇省一名女子如常幫襯一間位於常州市的奶茶飲品店,豈料她在喝下奶茶後突然感到身體十分不適,並陸續出現心悸、頭暈、肚痛等徵狀。事主事後就向該區市民監管部門求助,有關部門接報前往涉事店舖取走飲品樣本調查​​,事後竟然有驚人發現!

 

(圖片來源:Unsplash@Roaslind Chang)

(圖片來源:Unsplash@Roaslind Chang)

揭內地奶茶店為吸客加1成分 嚴重會產生輕生念頭

當局調查涉事店舖出售的「YSO Majic奶茶」後,發現成分內含有違禁藥品「西布曲明」(Sibutramine),並收走店鋪內52盒和散裝14包的「YSO Majic奶茶」作後續跟進。據本港衞生署資料,「西布曲明」為列為《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138章)下第1部毒藥。它曾用於抑壓食慾,但由於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故此2010年11月起含「西布曲明」的藥劑製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西布曲明帶有多種副作用,包括頭痛、口乾、便秘及失眠等;有報告則指西布曲明與精神心理徵狀有關,病徵包括抑鬱焦慮、恐慌及思覺失調,最嚴重甚至會令人產生輕生念頭。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為奶味更濃冒險 港網民嘲諷:內地嘢預咗啦

在發現涉事店舖的奶茶內含有西布曲明後,涉事店主對此亦直認不違,不但承認主動於奶茶內加入西布曲明,更坦言目的是為了讓奶茶「口味變好」、「奶味更濃郁」,吸引顧客持續購買。報導出街後引來不少網民熱議,大批香港網民就表示內地對食品的監管較香港寬鬆,「國內食物和其他都無香港咁有管制,佢地乜都夠膽死,真係要諗吓先好制​​」、「內地食安問題屢見不鮮​​」,又重提以往發現過的食安問題,例如「麻辣火煱湯底加罌粟殼」、「豬骨煲加一滴香」等等。有網民更​​嘲諷指內地食品出事「預咗啦​​」、「你地唔係依家先知呀嗎?​​」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珍珠奶茶關注組)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珍珠奶茶關注組)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