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0-20 19:00:00

網上熱話|內地母呻送子女來港讀書壓力大 敗走返鄉繼續學業4條件超難符合

分享:
網上熱話|內地母呻送子女來港讀書壓力大 敗走返鄉繼續學業4條件超難符合

網上熱話|內地母呻送子女來港讀書壓力大 敗走返鄉繼續學業4條件超難符合

不少有能力的內地父母都傾向送子女到香港讀書,因此每日都會有很多跨境學童自己往返深圳和香港,又或是父母索性親自舉家搬到香港生活,期望小朋友能夠盡量適應和融合香港的教育環境。不過,有內地父母就因為難以承受子女在港讀書的壓力,最終仍是要敗走回鄉。有網民分享指一位內地母親的一對子女本來在香港讀書,二人分別在「名校」讀到六年級和四年級,惟因香港讀書的門檻太高,令她難以再讓子女留港讀書,只好敗走回鄉繼續學業。她無奈稱送子女來港讀書無疑是對家長的「考驗」,而很多內地網民在看到後亦紛紛表示有同感。

有網民分享指一位內地母親的一對子女本來在香港讀書,二人分別在「名校」讀到六年級和四年級,惟因香港讀書的門檻太高,令她難以再讓子女留港讀書。(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有網民分享指一位內地母親的一對子女本來在香港讀書,二人分別在「名校」讀到六年級和四年級,惟因香港讀書的門檻太高,令她難以再讓子女留港讀書。(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內地母親送子女來港讀書 3原因致最終敗走返鄉

早前,一位教育博主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直指自己早前與一位內地母親聊天時,得知她的一對子女明明在香港一所名校內讀書,兩名子女分別讀到六年級和四年級,亦收到香港新加坡國際學校的offer,本應前途一片光明。惟這位內地母親卻表示自己要帶子女返鄉繼續學業,只因她認為讓子女在香港讀書的苦況「一言難盡」,後來才得知她主要因為「經濟不穩定」、「兩個孩子在港的開支壓力」,以及「文化融入不如意」,最終只好向現實低頭,萌生退意。

 

早前,一位教育博主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直指自己早前與一位內地母親聊天時,得知她的一對子女明明在香港一所名校內讀書,兩名子女分別讀到六年級和四年級,亦收到香港新加坡國際學校的offer,本應前途一片光明。(圖片來源:小紅書) 這位內地母親卻表示自己要帶子女返鄉繼續學業,只因她認為讓子女在香港讀書的苦況「一言難盡」。(圖片來源:小紅書)

苦呻香港讀書門檻高 力數4大超難符合條件

發文者指雖然宏觀所有學習和環境因素,香港仍然是一個很值得內地學童讀書的地方,耐何內地家庭送子女到港讀書的門檻高,更數出4大超難符合的條件。她表示內地父母想送子女來港讀書的話是需要門檻的,「一個是鈔能力,一個是身分問題」,又指「不管讀國際、私立還是官津,首選都是英文(教學為主)的學校」,加上「兩地的文化鴻溝很深」,而部分內地家長更有可能出現「執著名校光環」的情況,令小朋友在港的學業和生活變得更大壓力。

 

發文者指雖然宏觀所有學習和環境因素,香港仍然是一個很值得內地學童讀書的地方,耐何內地家庭送子女到港讀書的門檻高,更數出4大超難符合的條件。(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她表示內地父母想送子女來港讀書的話是需要門檻的。(圖片來源:小紅書) 又指「不管讀國際、私立還是官津,首選都是英文(教學為主)的學校」,加上「兩地的文化鴻溝很深」,而部分內地家長更有可能出現「執著名校光環」的情況,令小朋友在港的學業和生活變得更大壓力。(圖片來源:TVB《親親我好媽》劇照)

坦言送子女到港讀書是「考驗」 內地網民有同感

發文者在文末直指內地家長送子女到港讀書無疑是「對家長的一種考驗」,又指這是一條「萬里長征之路」,勸喻家長們可以做一場送子女來港讀書的夢,「但是不能一直活在夢裡」。看完發文者的分享後,不少內地網民紛紛留言回應,有自稱是跨境學童家長的網民教路指要「知道我們需要的是甚麼,過程需要自己去消化」,亦有大批網民表示有同感,直指香港與內地的英語水平亦是家長需要考慮的一環,「對小朋友來說英語真的相差太遠了」、「還要擔心孩子會不會被老師和同學區別對待」、「粵語說不好也很困難」。有香港網民就揚言自己「不能理解跨境,每天浪費那麼多時間,不覺得值得」、「教育主要看原生家庭,在哪裡讀都一樣」。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