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9-26 17:55:50

網上熱話|內地男狠批香港「唔係人住」 列3大香港難頂缺點 港網民反嘲:因為你窮

分享:
內地男認為香港不適合人類居住。

內地男認為香港不適合人類居住。

自從疫情放緩兩岸通關,適逢新學年大批內地生來港升學,加上港府致力推廣引入內地專才後,大批內地人湧入香港生活,而社交平台上亦不時會看到他們發文指香港住得唔習慣,又或是分享自己在港生活的慘況。早前,一位內地男同樣在小紅書發文指自己在香港的生活十分痛苦,更列出3大罪狀證明自己「好難受」。不過,有香港網民睇完後就留言反嘲指他之所以會有如此生活,全因一個「窮」字,惟發文者就決不認同,更公開自己工作的地點以證身價!

內地男認為香港不適合人類居住。(圖片來源:Unsplash@Ruslan Bardash)

內地男認為香港不適合人類居住。(圖片來源:Unsplash@Ruslan Bardash)

內地男發文批香港生活好難受 超嫌棄指:唔係人住!

早前,一位內地男就在小紅書上發長文,直指自己對香港實在忍無可忍,因此以「香港非人宜居」為題發文,力數香港的不是!發文者劈頭就指香港前排不斷下雨令他「實在難受」,主要因為「不帶傘不行,帶傘出行不便,10分鐘一場小雨,30分鐘一場大雨」,而全因香港的夏日天氣降雨不穩,激發起發文者對香港的強烈不滿,更特意花時間整理出一篇千字文,全為總結香港的3大罪狀!

 

因落雨而引發對香港的種種不滿。(圖片來源:小紅書)

因落雨而引發對香港的種種不滿。(圖片來源:小紅書)

列3宗罪證香港缺點多 空氣竟然彌漫汗臭味?

發文者列出香港3大缺點,首先認為香港的氣候不適宜人類居住,他形容香港的氣候「黏膩到骨子裡的風會像行走在塑料薄膜裡一樣」、「除了悶熱、呼吸困難,更令人痛苦的是每每從寫字樓冷到發指的環境裡走出去,水氣凝結成密密的水珠連同汗液附在身上」。其次,又認為香港總有陣難聞的氣味,揚言「作為在中環工作,西環生活,常去堅城灣仔的人我很負責任的說根本談不上香」、「整個空氣裡彌漫著汗臭味、食物味道、燃油車的廢氣味等」。最後,更指香港的飲食「西不西,中不中」,不但用餐環境差,就連用餐體驗和食物質量都極差。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電影《男人唔可以窮》劇照) (圖片來源:Unsplash@Kevin Leonearz)

發文者嚮往移居雲南 港網民睇完反嘲:你窮先會咁

發文者在力數完香港的不是後,在文末慨嘆地表示自己十分嚮往在雲南這種「陽光明媚、四季乾爽宜人的地方定居」。他所力數的香港3大罪狀引來不少香港網民留言熱議,有網民認為發文者的評論偏向「低檔次的茶餐廳」,直指他對香港人的生活不了解的同時亦十分不友好,更有網民直接反嘲他之所以會有以上看法,全因為「樓主的最大問題是窮」,因為經濟能力的問題而令他的生活質素算不上好,亦有網民認為他看不起「體力勞動者」,嫌棄他們身上有味太過份。留言引來發文者親自回應,他揚言自己絕對不是「窮」,隨後更強調自己在中環上班,自爆在「頭部投行」任職,可見優越感十足。

 

Ad Block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圖片來源:小紅書)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